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备战亚洲杯欲在西亚建训练营 上报等待审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9:11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明年1月,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在卡塔尔进行,国足同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A组,小组前两名出线。国足主帅高洪波日前表示,亚洲杯战绩好不好,打西亚球队是关键。以往国足在西亚战绩大多不佳,为了减轻“西亚恐惧症”,国足教练组已向足协提出今年年底前往西亚拉练,并争取提前在那里建立训练营。

  对于中国队来讲,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安排集训时间。联赛期间,国家队只能通过飞行集训来磨合。根据安排,中超、中甲联赛将于11月初结束,但国家队正式集中最快也要等到11月下旬,地点将在昆明和海南之间选择。此时距离亚洲杯开战仅有一个多月时间。国足教练组在同足协沟通时表示,希望足协能够在12月中下旬将球队集体拉到西亚进行训练,并同当地球队进行比赛。“这样既能提前适应那里的时差和环境,也能更进一步了解西亚球队的动态和备战。”高洪波已将这样的想法上报给了国管部,等待批准。据足协人士透露,西亚训练营的计划目前还没有落实,“可以肯定的是,在亚洲杯开赛前,国足至少提前一周到西亚备战。”

  9月3日,国足将在河南郑州迎战伊朗队;9月7日,国足将在南京同巴拉圭队过招。目前,伊朗足协已确认将派主力来华参赛,这也让高洪波很欣慰。在他看来,跟伊朗交手是了解西亚球队最好的途径。今年下半年,国足一共安排了6场热身赛。除了此前在南宁结束的同巴林队的比赛外,就是眼前的两场比赛。让国足教练组头疼的是,目前除了这3场比赛之外,其他3场比赛的对手还在联系当中。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