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大力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聚焦“沧州八极神州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志菲
2010年08月21日19:15
[沧州国际武术节发布会]
沧州国际武术节发布会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王志菲 沧州发回)2010年8月21日上午10:00整,“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沧州八极神州擂”武术擂台赛新闻发布会在沧州迎宾馆举行。沧州市政府副市长辛书华、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沧州市体育局局长廉晨、美国加利福尼亚杰森投资公司总裁杰森等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廉晨局长对擂台赛做了简单的介绍。“沧州八极神州擂”拟于9月11日至12月11日在沧州体育馆举办,16——40周岁的中国公民(大陆以及港澳台)都有资格参赛,此擂以发源于沧州的八极拳为首期内容,以擂台对抗为主要形式,以周赛、月赛、季赛、年度总决赛为基本形态,选拔出16名八极高手角逐总冠军,赢取总额100万人民币的大奖。

  辛书华副市长表示,此次盛会已于5月26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正式升格为国家级节庆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武术工作的高度重视。运作方面采取政府办节、市场运作方式进行,在弘扬武术文化,盘活武术资源,做强武术产业的同时,努力提升沧州城市品位,促进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拉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杰森投资公司总裁杰森先生感慨道,今日的沧州已经在政府的领导下旧貌换新颜,发展速度之快令他感到震撼,现如今,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已然成为了为沧州腾飞助力的又一强有力举措,感谢领导的大手笔运作,才有机会向世界展示沧州精湛的武术技艺。

  据悉,此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拟安排三大类九项节事活动。其中,主体活动包括“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开幕式暨《2010中国沧州武术盛典》大型主题晚会、中国•沧州国际传统武术精英赛、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沧州武术精品拳种万人大展演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辅助活动包括沧州地方优秀拳种交流展演大会和《火树银花耀武乡》烟花燃放专场晚会;相关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国(沧州)管道装备展览会、2010中国黄骅冬枣节和沧州特色旅游专线专项推介活动。

  会议的最后,廉局长表示,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若干奖牌,显示出了沧州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强劲的实力,今后沧州始终不渝地把武术作为得天独厚的文化品牌来经营,打造一个有规模的新经济门类,衍生积极的社会效果,创造显著的文化成就,像过去在武林中独具风采一样,沧州正探索一条武术与市场经济、时代文化共同繁荣的路径。

  会后,沧州著名拳师常玉刚、王志海和郭贵增为现场媒体带来了精彩绝伦的传统武术表演。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