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李晓霞总结击败刘诗雯原因 要争取多项亚运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21日20:37
[李晓霞在比赛中]
李晓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1日 苏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单1/4决赛较量中,两位中国队的选手刘诗雯和李晓霞狭路相逢,最终李晓霞经过五局激战,以4比1淘汰了排名世界第一的刘诗雯,率先跻身女单四强行列。在赛后,李晓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是因为她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

视频:李晓霞4-1胜刘诗雯晋级 中国队4强占半数

  这是一场中国队的“内战”。首局较量中,李晓霞较早的进入到了比赛状态,果断的以挑高球扣杀占据主动,以11比5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里,刘诗雯以11比7追回一局。第三局,李晓霞凭借着凌厉的攻势,迅速抢占主动权取得领先,最终以13比11拿下该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第四局较量中,李晓霞延续了自己的优势,将比分扩大为3比1。第五局的较量里,李晓霞开局大胆采用搏杀战术,以11比9拿下该局,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刘诗雯,顺利挺进了四强。

  赛后,谈起刚刚结束的比赛,李晓霞表现得非常冷静。“今天我准备的比较充分,比赛中每把球遇到的困难在赛前都想到了,技战术准备也非常充分,可以说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都打出来了。”李晓霞分析胜利原因时表示。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李晓霞表示除了争取团体名额之外,她也希望能拿到仅有的两个单打名额。“亚运会单打就只有2个名额,作为我来说,我还是争取多参加几项吧。”李晓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说,现在每天训练的东西非常关键,因为属于再次启动的状态,所以心态要更平静些,但是也要有激情要有有目标,这个也很关键。”

  在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李晓霞将在接下去的半决赛里对阵丁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