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国安前瞻:建业输球或换帅 国安为卫冕不容有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21日23: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21日报道)中超联赛第20轮,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接河南建业的挑战。主队北京国安最近4轮获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可谓风头正劲,目前已经悄然爬升至积分榜第三,向着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发出了挑战宣言。而客队河南建业状态正好完全相反,最近5轮他们仅仅获得了1平4负的惨淡战绩,主帅唐尧东面临下课危机,而他们的主场航海体育场在上场比赛赛后也遭到了河南当地球迷的冲击。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显然都异常关键。一方面,国安目前落后榜首的鲁能8分,若要想维持夺冠希望,今后每轮比赛都不容有失,更为巧合的是,下轮比赛国安就将客场对阵鲁能,因此本场比赛全队必定全力出击取得一个心里优势。

  另一方面,河南队最近处于内忧外患的境地,球队连战连败,主帅唐尧东已经面临下课危机。据悉如果建业本轮输给国安,俱乐部很有可能换帅,坊间已有传闻称建业“替补教练”已经来到郑州,知情人透露这名教练来自韩国。而河南当地球迷对于球队的支持度也随着球队战绩下降而锐减,上轮比赛河南0-2不敌江苏之后,很多球迷与当地防暴警察发生了流血冲突,河南主场面临受罚的局面,这也使得整个球队的士气面临一个临界点。

  从两队的人员情况来看,国安这边受伤病影响较大,路姜、黄博文、杨昊、张辛昕四人都因为伤病无法出战,而周挺也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被禁赛,这使得国安后防线面临极大考验。建业这边则迎来利好消息,核心陆峰伤势基本痊愈,上轮对阵江苏陆峰已经打了将近半场比赛,本轮面对国安他有望首发登场。

  上赛季国安和建业两队实力不分伯仲,都属于争冠军团,整个联赛后半段两队展开了生死较量,国安作客河南还爆出了“大格竖中指”事件,可见两队竞争之惨烈与实力之接近。不过本赛季两队境遇却完全不一样,河南队目前夺冠基本无望,唯一的就是为荣誉而战,不过冲击一个亚冠席位较为现实。

  从双方交战历史纪录看,国安处于绝对优势,他们在中超历史上就从来没有输给过河南,七场比赛取得3胜4平的好成绩,从这点可以看出国安拥有心理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