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张怡宁曾和教练拍桌子 李隼为沟通专门学发短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8月22日00:41
张怡宁婚礼现场
张怡宁婚礼现场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近日张怡宁和教练李隼一起接受某电视台专访,畅谈自己的婚后生活,这也是张怡宁结婚后为数不多的直面媒体的机会,因此备受关注。

  刚进入一队的时候,张怡宁和王楠同时师从李隼,张怡宁当然希望教练能多关注一些自己,但是当时的王楠刚刚站稳国家队女一号的位置,正需要稳定成绩,李隼原本希望张怡宁可以缓一缓,至少不要那么着急,没想到张怡宁并不这么想,终于有一天李隼急了,跟张怡宁拍了桌子,没想到张怡宁毫不示弱也直接跟教练拍桌子“当时桌子上的茶缸直接被震飞了出去”李隼爆料,这还不是李隼最急的时候,“他急了还踹我呢,但那是一种恨铁不成钢”张怡宁笑着回忆道,“我懂道理还是懂道理,但有的时候确实不太听话,”张怡宁说。李隼对张怡宁“不听话”的评价也非常认同。据李隼回忆,1998年张怡宁刚进国家队两年,当年的曼谷亚运会队里要给她报名了,但当时体育局领导李富荣还不知道张怡宁,乒乓球队那时周六有比赛,李富荣想看看张怡宁球到底打得怎么样,一般领导来看球小队员都会很紧张,但是张怡宁不但不紧张,还打得比较随意,这一表现把李隼气坏了。第二天张怡宁在做身体训练的时候依旧不够专注,气急了的李隼终于忍不住踢了弟子一脚。

  对于教练生气,张怡宁坦诚“有时候能知道他(李隼)生气,但还是老气他。比如有的时候他给我讲一上午道理,我也明白了,但我走的时候还是说‘不,我还这样’,结果把他气得手直哆嗦。”做小队员的时候张怡宁可以偶尔发发脾气,但是真正到成熟运动员以后,和教练的沟通交流必不可少,为此李隼特意学习发短信,后来李隼和张怡宁经常利用这种方式进行沟通。

  2005年以后,由于两人的默契程度,她和李隼真正坐下来说话的时候其实很少了,基本上两人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他特想要的比赛我也知道,一般他特想要的比赛我就赶紧好好练”

  虽然05年之后张怡宁和李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多,但是在一个公开场合,李隼还是表达了对张怡宁的祝愿,那就是在张怡宁的婚礼上,现场还公开了一段张怡宁婚礼上的珍贵画面,录像中李隼为张怡宁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其实我一夜没睡,心情非常复杂,我觉得真是有点嫁女儿那种感觉,徐威先生,张怡宁从小只有乒乓球,没有一些其他的生活,小时候没有一个非常美好的童年,包括作为女人来讲,没有想别的女孩那种轰轰烈烈的恋爱,希望你今后能让她做一个幸福的女人。作为教练员,一生中能遇到张怡宁这样的队员是我一生的荣耀。”李隼的一席话也让现场的观众非常感动。(搜狐体育 思航雨整理)

  相关-张怡宁曾和教练拍桌子 李隼为沟通专门学发短信
     张怡宁自曝领衔国乒三名嘴 当年一句话惊倒李隼
     李隼女儿曾不满父亲偏心 张怡宁沟通打开她心结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