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许昕“传奇”逆转波尔 为征战亚运平添重重砝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8月22日01:18
许昕
张继科
马琳
王皓

    搜狐体育讯 男单1/4决赛,许昕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以4:3逆转波尔,成功晋级半决赛,一扫乒超联赛之阴霾,同时也彰显了男队主力竞争中自身所具备的特殊优越性。许昕,可谓是中国队继46届世乒赛的刘国正以及萨格勒布的王励勤之后的第三段国乒传奇。

  许昕可以说是中国乒乓球队男队在北京奥运会后新崛起的一颗新星,在横滨世乒赛中,缺席了世乒赛男单比赛的他就以出色的双打能力成功晋级决赛,虽然最终无缘冠军,但是却表现了其出色的双打能力,对后奥运时代的国乒现状,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这点,对于一直致力于国乒“改朝换代”的现在,可以说是极为难得的。横滨世乒赛后,尽管在全运会中夺取男双桂冠,但是许昕的竞技状态仍旧给了他更远的方向,不论是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还是最终夺得冠军的终极人选,似乎都将最终的方向,指向了两年后的伦敦。

  然而对于德国选手波尔,在莫斯科世乒赛中一直矗立于积极备战状态却无缘比赛的许昕也可算得上一次“复仇”的机会,尽管无缘与莫斯科男团最终决赛,但是一直争取上场的许昕仍旧给予了众多观众者以出征的向往。

  从技术角度而言,许昕的整体技术构架与奥运会冠军马琳几无二致,首先是技术角度,其多变的前三板和出色的掌控能力,都是其他协会所不具备的,而且在凶稳之间的掌控,其他选手仍难以企及,这点,也可算是其他协会选手所比较惧怕的,充分体现了中国队传统技术的优越性。然而从相持环节来讲,国乒尽管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但是以许昕为代表的新生代选手,和昔日的二王一马尽管有一定的先进性,但很难说已经不落下风,首先是经验并不足,在最终决定胜负的比赛中,仍存在较大的未知数,其次在最终摒弃前三板的控制下,其周旋能力稍显不足,就这场比赛来讲,许昕胜在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很难决定于其技术上的优越性。

  目前来看,随着王励勤马琳的江河日下以及王皓的风光不再,对于张继科许昕等选手不可谓不是一种极好的机会,尽管面临较大困难,但是所具备的潜在的一些重要因素,仍是难于断论的。其间,作为新一代直板掌门人许昕,无疑具备极强的竞争力,首先在双打能力上,作为左手将并拥有出色的控制能力的他无疑是众多小将中最为出色的,其次在最终实力的定位上,拥有了强大心理的他更具备了极强的可塑性,这点也是其他小将所不具备的,此战的胜出,无疑也将为许昕征战亚运会增添了重重的砝码。(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