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盲人世界杯-国足0-1西班牙 将与东道主争夺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8月22日01: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英国赫里福德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进行的2010盲人足球世界杯赛半决赛中,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被国人寄予厚望的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半决赛中遗憾的以0-1惜败于在北京奥运会中曾经战胜过的欧洲劲旅西班牙队,无缘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以5-1击败东道主英格兰队,中国队将在当地时间8月22日与英格兰队争夺季军。

  继08年北京奥运会后,这是盲人国足又一次代表祖国参加世界盲人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他们先是以0-2负于巴西,1-0战胜阿根廷,1-1战平法国,最后一战4-1大胜希腊队,最后凭借进球多的优势挤掉同积7分且净胜球相同的法国队闯入到今天的半决赛中。

  半决赛于当地时间21日13点准时开球。盲人足球规定每队五名球员,规则和五人制足球相似,比赛分为上下半场个25分钟,期间中场休息10分钟。盲人国足在08年奥运会时曾经以1-0击败过西班牙队,所以本场比赛面对老对手,中国队也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带球半场过3人破门 盲人世界杯中国小胜阿根廷

  上半时比赛一上来双方便打得难解难分,场面一度形成胶着状态,仅有的几个机会两队也都没有把握住。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渐渐的占据场上优势,在上半时结束前获得了包括任意球多次破门良机,然而西班牙队门将,有着本届世界杯最佳门将之称的冈萨雷斯发挥极其出色,力保城门不失,才使得两队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时。

  下半时比赛刚一开始,西班牙队差点因为自摆乌龙而丢掉一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依旧在中场展开激烈的争夺,然而中国队的一次犯规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中国队队员由于拼抢当中犯规而被主裁判处以极刑,西班牙队获得了点球机会。虽然中国队通过暂停的方式来试图干扰对方罚球队员的心态,但仍然于事无补,西班牙队的马丁一蹴而就,西班牙队取得领先。最终,凭借这粒点球,中国队遗憾的以0-1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由于另一场比赛巴西队以5-1击败了东道主英格兰队,所以中国队将与英格兰队争夺本届世界杯赛的第3名,而冠军的争夺则在西班牙队与巴西队之间展开,而另外一只代表亚洲参赛的韩国队则九、十名排位赛中0-1负于希腊队排名垫底。(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