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短发阿尔沙文传射建功 边路打爆升班马首轮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8月22日02:39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英超第2轮,阿森纳主场6-0灭升班马布莱克浦威风。布莱克浦曾在首轮大爆冷门客场横扫维冈,此番遇到英超豪门,着实给打回了原形。

  布莱克浦4-0战胜维冈的三粒进球都来自边路的进攻,两次传中球导致进球,外加一次边路的远射。在刚刚以0-1落后阿森纳的时候,布莱克浦曾有一次边路传中球险些扳平比分,威力可见一斑。不过此后他们在边路再无文章可做,完全被阿森纳的边路进攻所掩盖。除了被沃尔科特打爆的右路,阿森纳在左路同样也有一位上佳表现的阿尔沙文。

  阿尔沙文加盟阿森纳的18个月时间,由于时常伤病的困扰并没有太多夺目的亮点。在首轮再战利物浦的时候,曾经上演大四喜的他仍未进入新赛季节奏。不过温格显然非常支持1500万先生能够在新赛季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如我们所希望的,他还能传能射。我希望他身体完全OK,给球队带来他更多的创造性。”温格在赛季开打前如是说。

  温格坚持让他打首发,而沙皇也终于在本场比赛确确实实回到并证明了教授的信赖。阿尔沙文不仅助攻沃尔科特打破僵局,罚入点球,惜还错过了另外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这是发生在罚点球之前,克利希大范围转移,沃尔科特与罗西基踢墙配合后起球到中路,从左路包抄到禁区的阿尔沙文在12码外倒地射门被吉克斯奋力扑出。

  能射能传,不断从边路突击到禁区的阿尔沙文令布莱克浦后卫苦不堪言,尤其是右边后卫巴普迪斯特。几乎阿尔沙文每一次发力,都能轻松将其晃开。这位在上轮曾一脚传中球直接破门的本土后卫一整场比赛都在疲于奔命,并且至少4次被阿尔沙文戏耍,若不是查马克运气不佳,阿尔沙文早就能多添一次助攻记录。

  在赛后《Goal》体育为阿尔沙文打了全队第2高分,盛赞他从边路到中路的跑动让布莱克浦茫然不知所措。他与当仁不让的第一高分球员沃尔科特两翼齐飞,帮助枪手彻底击溃了橘子军团。溃不成军的布莱克浦或许不能提供太多比赛成果含金量,但这是让阿尔沙文找回比赛感觉的最佳对手,不枉他新赛季削发明志。阿尔沙文找回状态,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回归,兵工厂才刚刚武装到位,球队一周就追平了切尔西的首轮大比分。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