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百米榜更新博尔特第三 鲍威尔和盖伊分列前两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2日03:13

  本报讯 近日,全田径网站公布最新一期田径选手排名榜,草草结束本赛季征程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跌下男子百米神坛,目前他只排在第三位。原本紧随其后的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开始领跑,曾在斯德哥尔摩站击败博尔特的美国名将盖伊紧随其后。

  8月初的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前,博尔特保持着两年内百米赛场全胜纪录,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连续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使他的积分大幅领先,连续多月都排在百米榜首位。

  按照积分方式,满一年的赛事将自动剔除积分。本次统计区间是8月10日到8月17日,恰逢去年柏林世锦赛前半段的一年整,博尔特在去年8月17日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世锦赛百米冠军的成绩相应“缩水”,所得积分大幅削减,得到1405分的博尔特只能位列第三位。相对而言,鲍威尔和盖伊的分数削减幅度要小很多,顺理成章地“超越”博尔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博尔特目前仍然在男子200米项目里领跑,但他在下周的排名稳固程度不容乐观,在下周排名中,牙买加人在去年8月21日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得男子200米世锦赛冠军的成绩也将“缩水”,积分将大幅下降。(范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