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德甲揭幕战“工厂”“元帅”抢戏 拜仁出尽风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2日05:06

  昨晨,新赛季德甲进行了揭幕战,结果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凭借小将托马斯·穆勒第9分钟的进球以及施魏因斯泰格第90分钟的绝杀,在主场以2:1险胜“狼堡”沃尔夫斯堡,取得开门红;沃尔夫斯堡则由队长哲科头球扳回一球,中场队员曼德祖基奇还击中门柱。不过这场揭幕战,引人瞩目的主角却出人意料。

  开幕惊艳:

  新老冠军对抗孜孜以“球”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场新赛季揭幕战前,德甲联盟还特意举行了一个简短但堪称惊艳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18个大型的塑料薄膜大球上,印制有本赛季德甲18支参赛球队的队徽,由身处大球中的演职人员来进行滚动,在揭幕战安联球场中圈组成一个大球,象征在新赛季18支德甲球队都孜孜以“球”,为创佳绩奋勇拼杀,并且还展示了德甲冠军莎拉银盘。在开幕式最后,德甲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与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宣布新赛季德甲正式揭幕。

  而德甲揭幕战的对阵双方也很有意思,由上赛季(2009-2010赛季)德甲冠军拜仁对垒2008-2009赛季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近两个赛季的德甲冠军得主,在首轮揭幕战就狭路相逢,这在以往还是不多见的。显然德甲希望从第一轮开始,就向球迷奉献精彩的冠军级别较量。况且,沃尔夫斯堡本赛季引援资金堪称德甲第一,而且是沃尔夫斯堡现任主帅、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执教德甲的处子秀,加上他任命一直绞尽脑汁要转会的哲科为队长,这更吸引了广大球迷注意。

  用球立功:

  “进球工厂”抢了功臣风头

  毫无疑问,拜仁揭幕战获胜功臣是穆勒与施魏因斯泰格,而同样在此战进球的上赛季德甲金靴射手哲科,也是本场比赛闪耀的焦点人物。而南非世界杯金靴穆勒与德甲金靴哲科的对决,更是被称为此战的看点。但最终,揭幕战最出风头的还是德甲本赛季统一用球——“进球工厂”,这也是该款新球首度在联赛中正式亮相。

  这款阿迪达斯推出的新球,显然口碑与效用要远远胜过阿迪在南非世界杯推出的专用球——“普天同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足球在今年6月时就已经亮相,在推介会上拜仁小将穆勒就曾夸张地说:“统一用球很好,这样我们可以提前两个月适应。”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进球工厂”也没有“辜负”穆勒的厚爱,偏爱这款用球的新科世界杯金靴得主穆勒,开场9分钟就将其踢进了对方球门。值得一提的是,此球正式亮相的德国超级杯上,穆勒也将其踢进沙尔克的球门并且最终夺冠。此外,昨天攻入绝杀制胜球的施魏因斯泰格,同样也赞扬了这款用球,看来这款用球果真是球如其名——是名副其实的“进球工厂”。

  “元帅”搅局:

  德米凯利斯罢赛扰拜仁

  除了开幕式与进球,德甲揭幕战的另一主角,竟然是没有出场、绰号为“元帅”的阿根廷国脚德米凯利斯。揭幕战上,并没有什么伤病的德米凯利斯不仅没有首发,甚至连参赛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而新秀巴德斯图贝尔顶替了“元帅”的位置,与范比滕在中卫线上搭档,而巴德斯图贝尔的左后卫位置则由上赛季从二队升上来的小将孔滕托顶替。被两位后生取而代之,心高气傲的德米凯利斯自然恼羞成怒。

  而在赛后,这位阿根廷国脚被曝光拒绝为拜仁出场比赛,理由是不满替补身份,并且已经开始另觅新东家。德米凯利斯为拜仁效力多年,近年一直占据主力中后卫的首发位置,在南非世界杯上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然而,德米凯利斯的防守能力饱受非议,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时有低级失误,上赛季对垒勒沃库森更是出现直接将球传给对手的低级失误,堪称拜仁防线上的定时炸弹。目前,德米凯利斯与拜仁的合同还有两年,他这样一闹,无疑对拜仁新赛季力创良好开局非常不利。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