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揭秘董方卓在华沙最后时光 在波兰第一次看电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2日05:34

    搜狐体育讯 8月1日(周日)波兰华沙莱吉亚队在法国进行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后当晚回到球队所在地华沙。第二天(周一)晚上董方卓按惯例来到华都饭店1店(老店)用餐。他见到我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走了”。我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感到很惊讶。我随即通知了《波兰华人资讯网》的站长XP2, 想在第一时间报道此事, 也想把此消息传达给国内关心董方卓的球迷们。后来小董可能觉察到什么,或者有别的想法,让我先别登。我马上通知XP2把这条消息拉掉。

  波兰当地时间8月3日晚,莱吉亚俱乐部官网正式刊登了一篇《董芳卓离队》的消息,俱乐部副主席米克拉斯表示俱乐部已经决定不再与中国前锋董方卓续约,因此这名前曼联前锋即日将正式离开莱吉亚另谋高就。

  小董告诉我他在西班牙的经纪人在帮他联络新的球队,有比利时,波兰,澳大利亚的球队对他感兴趣。但没想到一等就是这么长时间。要知道,欧洲其他国家球队都已经基本完成了备战,阵容磨合也已经完成。这个时候董方卓想要再寻找新的工作,简直是难上加难。就算回国踢中超,都已经来不及了。

  8月13日,莱吉亚俱乐部让小董搬离了寓所,并收回了给小董配置的小汽车。从那天晚上起小董就住到了我家。那天晚上我和小董谈了很多。我对足球这一行,并不是很专业。我更多地是从商务经营方面来考虑问题。我也做过运动员,(曾经在1984年四年一届的上海市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过四百米第一名),我知道一个运动员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体能和竞技状态。我告诉小董, 他要自己坚持训练,一旦新球队确认,一定要表现出很强的战斗力。他说他现在车也没了, 出去不方便。我说打的也要去练。

  8月14日,小董和波兰华人足球爱好者一起玩球训练,轻松攻入6个球。

  晚上我陪小董去ARKADIA看了电影《铁血战士3》(Predators)。小董对电影倒也很在行, 但在波兰也是第一次看。

  8月15日小董和华沙的一些华人一起去野外烧烤。

  晚上我又陪小董去MOKOTOW GALERIA看了电影《魔法师的学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

  我原来每两天去RKS Okiecie体育场(ul. Radarowa 和ul. Hynka 交界处)跑步,但这段时间我天天开车陪小董去训练。球场上的很多波兰人还能认出小董。他们说:“董。”“会不会是董”。还有人过来和他握手,鼓励他好好训练。可见小董不仅在波兰华人中获得喜爱,在波兰人中也很有人气。

  8月16日, 我看到小董目前的情况,也很焦虑,经纪人那边一直说会有消息,但一直没有确认。我开始以一个生意人的眼光考虑问题。中午我打电话给华沙莱吉亚俱乐部的副主席兼总经理米克拉斯想和他们约谈一下。可惜手机处于留言状态,留言中我表示波兰华人协会想约谈一下有关董方卓的问题。两小时后米克拉斯回电说可以见面商谈,但当晚有比赛。 所以会谈安排在第二天的中午, 在华都饭店2店(市中心店)二楼包厢。

  那天华沙莱吉亚俱乐部来了三人:俱乐部的副主席兼总经理米克拉斯, 俱乐部董事马莱克,还有俱乐部经理(曾经在中国沈阳踢过足球)。我们波兰华人资讯网的站长XP2也出席了这次会谈。没想到的是这三人都会熟练使用筷子。

  米克拉斯谈了他们对小董的想法,也谈了他们的苦衷。但他们表示他们都很喜欢小董,小董为人友善,不喝酒,不抽烟, 没有不良习气。但小董最大的问题是体能问题,不能保证在球场上踢长时间。但他们表示欢迎小董回去和他们一起训练,但在支付其工资上不肯有所妥协。

  我也谈了我的想法:

  1)董方卓匆匆来到波兰,(来波兰前一天小董在大连接到经纪人的消息,要第二天去北京波兰领馆签证当日飞华沙。小董在母亲的帮助下,当天安排北京方面的人员接收来自波兰方面的有关材料传真件以便第二天送签,并于当天飞北京入住。第二天获得签证后直赴波兰华沙。)他母亲因工作原因没有随同前往。在生活上小董吃得太随便, 有时就吃些方便面和饼干,饮料方面喜欢喝豆奶和可乐,也喜欢吃冰欺凌。除了晚上常去华都饭店1店大吃一顿外,基本没有很好的营养调理。这也是影响到他体能恢复的一个原因。

  2)来波兰前,小董闲呆了三个月,在这期间没有系统训练,没有达到一定的竞技状态。

  3)小董平时为人低调,因语言方面的问题和队员交流也不多。

  4)波兰有一个董方卓球迷俱乐部,有很多华人喜欢董方卓, 他是我们的英雄。在中国国内也有不少人关注董方卓。希望他们好好开拓华人市场,眼光放远点。波兰目前在中国极力推广波兰的商业机会和旅游市场,可以利用小董的人气。波兰也有不少公司把产品销往中国, 但这些公司在中国还不为人所知,应该可以从小董身上动脑筋。

  最后莱吉亚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基于自己的计划和安排已不可能续聘小董,但会积极提供信息向其他球队推荐。

  那天晚上我连夜向BIOTON公司写邮件,希望他们有眼光的决策者们能从董方卓身上嗅到商机。(最近中国拜耳公司从波兰BIOTON公司进口了大量胰岛素产品, 但由于BIOTON公司在中国知名度不高,而其产品又面临来自丹麦的强有力竞争,所以邀请了中国医药界约300人分批来波兰考察游览。)可惜并不是人人都像我这么想。

  其实波兰有不少大公司和中国有商贸关系,还有其他波兰足球俱乐部有意聘用小董,但实在没有时间操作了。一旦小董错过了最后的时机,就至少要空闲半年,那他就准备回国了。

  小董在等待转会的那段时间,一直住在我家里, 无意中成了我家的男保姆,陪我孩子玩游戏机, 带我孩子逛公园,护着我孩子去华都饭店3店(家乐福店)吃午饭。我的孩子们都很喜欢他。

  8月17日晚,小董在西班牙的经纪人终于传来了好消息。葡萄牙超级联赛升班马波迪蒙尼斯队(PORTIMONENSE)看中了董方卓。我马上帮忙收发邮件合同,又帮小董连夜分析新东家的情况,以及球队所在城市的位置和人口信息,并准备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的资料备用。

  8月18日球队方面把小董飞赴葡萄牙里斯本的机票确认单传了过来。我发现机票上名字打错了,马上通知对方更改,并按小董要求让对方把机票携带行李增至30公斤。一直到晚上8点我们才收到更改后的机票,并被告知超重行李费,到那边后由俱乐部报销。

  那天晚上我发现小董已在白天把我冰箱里的哈根达斯悄悄补满了。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我们要帮小董把他剩下的波币换成欧元, 可我爱人却稀里糊涂多给了小董500欧元。直到小董后来发现才知道我们多给他钱了。

  当晚我和XP2就跟国内的主要网络媒体联络,并得到确认:我们波兰华人资讯网提供的《董方卓转会葡萄牙 备战葡超联赛》的新闻会被放在当天的头版体育新闻里, 并保证至少有10万点击量。

  8月19日凌晨5点40分我送小董离家去华沙国际机场。这已是我第二次送他离开华沙了。

  一直到小董过了安检, 我才和他挥手告别。刚转过身,就听到我的手机响。一看是小董打给我的。电话里他说:“国内有人打电话给他,知道他要去葡萄牙了。肯定是经纪人把他卖了。你赶紧写报导吧。” 放下电话,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对不起了,是我策划发给媒体的消息。我想让那些关心你的人可以欣慰一下。

  8月19日当地时间10:05董方卓顺利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8月20日 最新消息, 董方卓已通过球队医学测试,正式签约葡萄牙超级联赛升班马波迪蒙尼斯队(PORTIMONENSE)。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英雄董方卓。(来源:波兰华人资讯网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