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比利亚首秀与梅西很来电 他与巴萨就是天造之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8月22日06:08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巴萨的4000万先生,西班牙国家队头号射手比利亚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巴萨处子秀。尽管没能进球,但帮助巴萨4比0完胜塞维利亚,在首回合1比3告负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依旧是一个美妙的开始,比利亚在比赛中向诺坎普展现了一个让人激动的未来,葫芦娃夺得加盟巴萨后的首冠,让人相信本赛季巴萨的前景是辉煌的,是可以信赖的。

  由于帮助西班牙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的缘故,比利亚的假期很晚才结束,随后又随斗牛士军团前往墨西哥参加热身赛,并因此缺席了超级杯首回合客场赛事,尽管早已成为巴萨一员,但直到本场比赛,比利亚才完成了自己转会后的处子秀。由于恢复训练时间较晚的缘故,瓜迪奥拉并没有让比利亚首发出场,而是选择了小将博扬。下半场一开始,比利亚就与伊涅斯亚一起开始热身,诺坎普球场也爆发出了一阵欢呼,第56分钟,巴萨的新7号终于站到了场边,正式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尽管这只是比利亚代表巴萨参加的首场比赛,但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对他充满信心,历史战绩说明比利亚在面对塞维利亚时总是能有出色发挥,过去13次与这个对手交手打进了10球,堪称克星。而在另外一方面,在巴萨,比利亚一点都不会感到陌生,加泰罗尼亚豪门是西班牙国家队的血库,在国家队,比利亚与巴萨球员充满默契,已经提前完成了磨合,他上场后,身边是伊涅斯塔,身后是布斯克茨与哈维,感觉就象在国家队一样舒适。瓜迪奥拉给他安排的位置也是十分熟悉,上场后比利亚立即在左路获得了两次拿球机会,主教练将左前场交给了他,这与博斯克对他的使用方式是完全一致的。

  比利亚喜欢在左路拿球,然后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这更有利于他发挥自己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特点。“我在许多位置上都感觉很舒服,左边锋也是如此,只要教练需要,我可以踢所有的位置。”西班牙人表示踢左路很对自己的胃口,经过短暂的适应后,比利亚很快就找到了感觉,第75分钟,他在左路拿球后送出直塞,梅西中路快速启动形成单刀,尽管帕洛普及时出击将皮球没收,但这两位首次搭档的超级球星之间的默契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第76分钟,7号与10号再一次打出漂亮配合,巴萨开出战术角球,梅西右路下底后有意将皮球传向后点,比利亚迎球右脚直接就是一脚抽射,可惜的是皮球被表现神勇的帕洛普在门线上飞身挡出,扼杀了葫芦娃在处子秀中完成处子秀的愿望。9分钟后,梅西接到伊涅斯塔传球后将皮球交给比利亚,后者吸引对方后卫后再回敲,帮助梅西完成射门。第89分钟,巴萨的小个子三叉戟终于收获进球,比利亚左路得球后送出准确直塞,伊涅斯塔面对门将回敲,梅西轻松推射空门完成帽子戏法。

  尽管不是直接助攻,但比利亚已经用最快的速度融入了巴萨的战术体系,伊涅斯塔一直都是比利亚的“好朋友”,数据显示在葫芦娃过去打进的9个进球中,有4个是来自伊涅斯塔的助攻,从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开始,短短两年时间内,伊涅斯塔已经在国家队为比利亚送出了6次助攻,他们之间的默契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现在,第一次与梅西合作,两位天才球员又在瞬间擦出了火花,巴萨的全新进攻组合让人无比期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