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精彩表演外加动人故事 跆联推销跆拳道频出新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22日06:20

  青奥会跆拳道比赛被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视为宣传跆拳道运动的最好舞台。在昨天女子63公斤比赛开始前的半个小时里,来自韩国跆拳道表演团的表演就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目光。

  这个由世界跆联专门从韩国邀请的表演团,由十几名跆拳道黑带高手组成,他们除了表演跆拳道闻名于世的各种踢木板脚法外,更重要的是将故事情节融于表演之中,最独树一帜的当属“女生复仇”这个故事——一名女生在放学途中遭遇几名男生欺负,书包也被抢走。不甘心受辱的女生开始学习跆拳道,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女生不仅不再被人欺负,还收服了那几个嚣张的男生。虽然故事情节明显有艺术加工的成分,但这一表演还是博得了满场观众的掌声。一些到现场观看的女孩无疑对这样的故事情节十分动心,当表演团在节目结束之际打出“我们都爱跆拳道”的标语时,现场的中小学生反应热烈。

  实际上,得益于针对青少年量身定做的推广营销手段,跆拳道在新加坡中小学生群体中的普及程度非常高,这一点与中国的状况十分类似。据现场观看比赛的一位新加坡华人家长介绍,不仅学校有跆拳道课,跆拳道馆也遍布社区,练跆拳道对于新加坡的中小学生,尤其是女生来说,也是一种时尚。这多少也让华人有一些痛心,这位华人表示,“新加坡华人其实很重视本民族的传统文化,习武的人原来也不少,但现在看着年轻一代华人只知跆拳道而不知武术,我也感到很无奈。”

  本报新加坡8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