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职业部主任和韦迪唱反调 足协掌门否认重罚河南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22日07:52

  “要取消主场资格?太夸张了,不可能会有这样严厉的处罚。但是我们一定会认真调查这件事,下周给出最后的结果。”足协掌门韦迪日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足协会针对安保事件开会并对河南暴力事件做出处罚,但取消主场资格这样的重罚不太现实。

  世界杯结束后的一个多月,球迷们的亢奋之情还未退去,中超、中甲、中乙、女足赛场上都出现了袭击裁判、球迷互殴的场面。而这一次是韦迪上任以来最严重的冲突事件,“足协对这个事情非常重视,现在正在调查取证过程中。目前来看,建业方面很积极地配合,大家都希望能尽最大努力营造一个健康的环境。我其实很不明白,看球是一件享受的事件,为什么要闹出这种事情呢,希望球迷们能把心态放平和一些。”

  与韦迪唱反调

  职业部主任称要重罚

  与韦迪的心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的严厉表态。“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如何处罚,因为这涉及很多方面。”刘殿秋说,“不过,这么严重的违纪行为肯定要遭到重罚。”

  球迷冲突导致赛区违纪事件的最重处罚是赛区被取消主场资格,主队比赛被勒令在其他城市进行,或者比赛仍在原主场进行,但球迷将不被允许进场观看比赛。

  各家俱乐部高层已经接到通知,在下周参加中国足协的球场治安专题会议。据职业部工作人员透露,这次专题会议级别颇高,“主要就是针对最近不断发生的各种冲突,如果现在再不严加管理,这个赛季肯定要出大事。”

  由于河南下一个主场比赛日为8月29日,联赛部工作人员表示对郑州赛区的处理结果“最晚下周初”确定,而9月3日该体育场还将承办一场国足与伊朗队的热身赛,记者没有从国管部方面得到“这场热身赛不会改变比赛地”的承诺,因此,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这场国足热身赛另行选址也并非没有可能。

  【链接·处罚先例】

  因为球迷的过激行为,俱乐部遭受重罚,国内外足坛都并非没有先例。2000年甲B联赛陕西国力与成都五牛赛后,近万名陕西球迷在体育场外寻衅滋事,被足协纪律委员会取消西安赛区主场比赛资格,陕西队主场因此移至宝鸡。2009赛季意甲联赛,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看台上,有极端尤文球迷唱出针对国米前锋巴洛特利的种族歧视歌曲,意大利职业联盟便就此决定,尤文下一个主场被禁止对公众开放,他们与莱切的比赛不得不闭门进行。

  【析因】

  赛区管理不作为 中超赛场火药味渐浓

  最近中国职业赛场上,几乎每5天就发生一次球迷场外的全武行。这次河南球迷闹事又是出于什么原因?

  原因之一是本赛季河南球迷对球队期望很高,但因整体实力不够,奔波于亚冠与中超两个战场的河南队表现与成绩均不佳,这导致了河南球迷对球队爱之深,恨之切,情况容易失控,而河南建业俱乐部事先也没适时地做好球迷的心理疏导工作。

  原因之二是体育场管理失当。记者曾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过采访,发现航海体育场出口太少,退场时疏散球迷速度慢,这很容易造成球迷积聚,从而诱发球迷骚乱。

  近来,中超赛内外的球迷暴力事件不断,本轮比赛国安客场在西安遇到石块袭击,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当值裁判员受到球迷们矿泉水瓶的袭击。赛区和体育场在治安管理上存在的不作为现象和安保现场处置不及时,是导致球场暴力不断的重要原因。

  【动态】

  呼吁文明观赛 美女老总看望受伤球迷

  一球迷头部受伤

  20日下午,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女士亲自前往医院去看望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球迷。

  在此次事件中,一名只有9岁的小球迷夏昱在混乱现场中受伤导致左腿骨折。夏昱在病床上一言不发,看的出来这位小球迷仍未从18日受伤的阴影中走出来,夏昱父母向杨楠讲述了儿子受伤的经过,小夏昱是在拥挤中与父亲失散,混乱的场面让小夏昱不知所措,被挤摔倒后,左腿被众多球迷踩踏导致骨折,身上多处擦伤。杨楠希望小夏昱能够早日康复,对于那些煽动此次事件的不良球迷表示谴责,呼吁球迷文明观赛。

  据了解目前伤势较轻的球迷已经出院,而伤势较重的球迷仍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而负责此次冲突事件的郑州东开公安分局刘萌局长表示:此次事件是个别球迷引发的, 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追查带头闹事的人员,一定要把带头肇事的危害球迷公共安全的不法分子绳之以法,还广大球迷一个安全、热烈、有秩序的观赛环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