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 黄健华收购利物浦 > 黄健华收购利物浦动态

老将出马仍无功而返 黄健华宣布退出利物浦竞购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22日07:54

  周五凌晨《卫报》刚刚披露前曼联和切尔西CEO肯扬将出任黄健华所在财团代表,助其收购利物浦的消息。仅仅24小时后黄健华收购利物浦一事发生颠覆性变化,美国和英国多家媒体证实,由于收购进展缓慢,黄健华所在的财团失去了收购利物浦的兴趣,黄健华本人也证实,“经过慎重的考虑,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决定退出对于利物浦队的竞购,正式向利物浦董事会发出此公告。”

  退出收购早有端倪

  黄健华做出退出收购利物浦的决定,在过去一周时间内已经初露端倪。黄健华三周前亲自宣布了4.5亿英镑收购利物浦的计划,其中3亿英镑收购利物浦100%股份,外加1亿英镑新建一座主场,并且提供主教练霍奇森5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黄健华同时透露,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股资行政副总裁杨光将和其一起牵头组建投资行团。黄健华原本希望在一周时间内搞定收购,不过利物浦方面对于黄健华的收购计划迟迟没有回应,黄健华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现在只有50%的希望了,如果利物浦董事会不加强效率,这笔交易将告吹。”

  老将出马无功而返

  为了尽快收购利物浦,黄健华所在的财团甚至邀请前曼联和切尔西CEO肯扬出任代表,不过在英国人脉极广的肯扬也无法助其加快收购进程。黄健华无奈之下只能宣布放弃,“过去的几个月,我们领教到了利物浦在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心中拥有特殊的地位。我们此前公布过自己的计划,即进一步完善俱乐部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为建造新球场和引进新援提供资金。而且,我们在拓展亚洲市场方面拥有宏伟的战略和独一无二的能力,这些对于收购后的一切都是有利的。”黄健华表示他非常遗憾无法完成收购计划,“现在我们没有机会去展开这样的美好蓝图了。我感谢这么多的利物浦球迷,他们曾经对我们所作出的竞购努力表达过支持。我们真心地希望这家俱乐部在未来能够取得伟大的成功。”

  根据英国媒体《卫报》披露,黄健华之所以选择现在退出,是因为他们财团认为已经失去了对收购进展的掌控力。

  ●幕后

  “红军”环境复杂

  阻碍中国资本

  利物浦收购战雷声大,雨点小的背后,其实是俱乐部目前内部复杂环境的一个产物。

  2007年,两位美国老板吉列和希克斯联手收购利物浦时,总共花费了4.7亿英镑。当时吉利和希克斯向苏格兰皇家银行共贷款了3亿英镑用来收购利物浦,而利物浦的债务危机从这两名美国老板接手后已经持续了近3个赛季。截至目前,俱乐部已欠下了高达2.37亿英镑的债务。苏格兰皇家银行去年就向希克斯和吉列下达催款命令,两位美国老板希望通过融资的方式渡过难关,但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筹钱变得极为困难。吉列和希克斯被迫在本赛季结束前就委托巴克莱投行帮助俱乐部寻找新买家。

  作为一个类似中介的机构,巴克莱投行希望将利物浦尽快出手,以获得一笔不菲的中介费用。不过两位美国老板却不希望将俱乐部贱卖,此前有媒体披露美国人希望的转手价格为8亿英镑,最低限度也在4亿英镑左右。黄健华的收购战略,走的是债主苏格兰皇家银行路线,希望通过还清债务来完成收购。但他提出的3亿英镑收购100%股份的提案,除去还债的2.37亿英镑,吉列和希克斯所能获得的现金不足一亿英镑,美国人自然反对这样的收购计划。特约记者 宋承良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