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称火箭追安东尼太冒险 冲冠希望应寄托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2日08:16
安东尼精彩组图
>>调查:您认为火箭能否通过四方交易得到安东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克利福德-普尤撰文,对火箭追逐安东尼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普尤认为,如果火箭真的用5名大将去作为追逐安东尼的筹码,那有些太过冒险,反不如将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寄托在姚明的健康上。编译如下——

  詹姆斯是今年夏天球员市场上最大的大鱼,但现在的焦点已经非安东尼莫属。掘金开出的3年6500万美元的报价,对卡梅隆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吸引力,这一点有些让人感到意外。据悉,尼克斯、篮网和火箭等球队都是安东尼心仪的新东家。

  我想着重聊下火箭。昨天ESPN方面传出消息,称火箭正在和国王、步行者以及掘金商谈一笔四方交易。传言是这样的:莫雷愿意用布鲁克斯、马丁、巴丁格、巴蒂尔以及帕特森作为筹码,来得到安东尼和福特以及一个次轮选秀权。当我听到这个流言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莫雷真的会这么做么?

  毫无疑问的是,火箭追逐安东尼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冲击总冠军。但问题在于,如果火箭真的用上述5名球员来交换安东尼的话,那他们真的就能距离总冠军更近么?这是个很大的疑问。

  让火箭舍弃巴蒂尔和帕特森,这不是什么问题;让他们顺便搭上潜力无限的巴丁格,莫雷也会咬咬牙放弃;但要他们同时送出马丁和布鲁克斯,这个要求也许有些让莫雷难以接受。上赛季火箭好不容易得到了马丁,后者也是不负众望展现出了很好的兼容性,打出了很高的出场效率。莫雷正期盼马丁在新赛季携手姚明展现组合威力,却要因为安东尼而无奈放弃,这样的选择无疑是很痛苦的。

  当然,要想得到安东尼,火箭就必须付出代价。如果是仅仅送出马丁一个得分手,那也还是划得来的交易。可是,如果把小布也搭上,那等于是一下子让火箭少了3个火力点,甚至是少了3个首发球员,即便这笔交易能成行,那莫雷也绝对不会轻易点头。众所周知,火箭在培养布鲁克斯上,花费了多年的心血和代价。

  最大的问题是,如果火箭为了得到安东尼,从而失去了马丁、小布和巴蒂尔,他们的首发阵容的威力究竟能有多大?姚明、斯科拉和安东尼都是前场球员,新来的李外围投射能力并不是很稳定,洛瑞也不是擅于远投的球员,这意味着火箭的“内-外-内”战术将会无从施展,进攻手段将会受到极大的削减。

  另外,5换1的直接后果是,让火箭的阵容深度一下子变得相对薄弱,这也是莫雷所不愿意看到的。毋庸置疑,任何球队要想冲击总冠军,都必须拥有出色的板凳阵容,火箭自然也不会例外。

  所以,我的观点是,火箭与其冒险5换1,还不如寄望姚明新赛季能保持健康,以他为核心来构建冲冠阵容。如果中国巨人能避开伤病,那他和马丁的内外组合是值得期待的。至少,火箭目前的阵容彼此之间都还算是默契,且都很无私,再加上不错的替补深度,我认为要比花血本去追安东尼要更可靠。(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