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惩治足球流氓必用重典 意大利立法制止赛场骚乱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22日08:21

  全世界治疗足球流氓的方法虽然不同,但是原则只有一个,就是必用重典。

  流氓存档永拒入场

  海瑟尔惨案发生后,对足球一窍不通的英格兰首相撒切尔夫人铁腕施治,英国各级联赛恢复秩序:所有球场取消站席,装设闭路电视,安排保安人员,英国职业联赛的足球流氓得到了控制。

  如今,许多英格兰足球流氓的资料已被警方存档,他们无法进入球场,也无法去其他国家看比赛。

  为“足球流氓”立法

  意大利足球流氓的问题同样严重,2007年的“西西里惨案”甚至导致1名警察丧生。

  这个事件像一声刺耳的警报,让意大利足协和意大利警方决心携手打击足球流氓。随后他们出台了《反足球流氓法》,严打球场暴力事件。经过三年的努力,现在的意大利赛场环境已经大有起色,给人的感觉越来越安全了。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