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胜德国王一梅立首功 为队员减压鼓励"拍拖"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22日10:23

  本报讯 昨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次轮比赛中,中国队很轻松地以3??0的比分赢下欧洲劲旅德国队(25:14、25:19和28:26),迎来了香港站的两连胜。这次,香港站组委会邀请了郎平、孙玥、张娜、杨昊等老女排前来观战。谈到如何减压这个问题,杨昊给“王家军”支招:谈恋爱!

  胜德国 王一梅首功

  昨天,“重炮手”王一梅打吊结合,攻守兼备,拿到了全场最高分18分,无疑是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昨天的比赛,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果断下球绝不手软,屡屡突破德国队的防线,多次打出钉地板的好球。另外,强力跳发关键时刻建功,第三局双方处于26平时,王一梅的一记暴力发球砸到了对方的场地上,直接得分!这粒发球,让央视解说员惊呼:“Ace球!(发球直接得分)”

  拍拖 有助球员减压

  香港站组委会特邀了郎平、孙玥、张娜、张萍和杨昊等老女排队员来观看新女排“王家军”赛事。这几位不同时期的女排队员难得聚首,她们还给“王家军”如何减压出招。

  退役两年,张娜已经是一个10个月宝宝的妈妈了。怀胎7个月的孙玥谈及未出生的女儿时难掩喜悦,她还透露准备给女儿取名“宁宁”。说到当妈妈,杨昊也满脸憧憬地计划要在明天夏天生宝宝。她还鼓励女排队员以谈恋爱减压:“当年陈忠和教练没规定我们不可谈恋爱,但那时我们年纪小,都以排球为主,不过我相信谈恋爱有助于球员减压及提升表现,毕竟有人来看你,你还是会争取表现吧。”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