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曝齐达内九月入职法国队 避内讧欧洲杯重塑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22日10:32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用内讧和罢训将高卢雄鸡人的散漫以闹剧的形式表演给了全世界看。不久前,法国足协最终所做出处罚决定,才让法国队2010南非罢训事件告一段落。但是,出于以史为鉴避免悲剧重演的考虑,法国队新帅布兰科开始采取行动了。日前,据法国巴黎媒体透露,布兰科特别邀请曾经的国家队队友兼好朋友齐达内重返法国队。高卢雄鸡新帅欲通过前世界足球先生的影响力,来使法国队因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闹剧而造成的伤口又快又好地愈合,并争取通过2012年欧洲杯重现法国足球的辉煌。

  2个月前的南非,法国队上演了一出惊世大闹剧。由于队内的种种矛盾,法国队员以公开罢训的态度与国家队进行了对峙。最终,军心极度涣散的法国队灰头土脸地早早告别南非。而就在北京时间8月17日,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特别召开罢训听证会,最终将罢训门主角阿内尔卡禁赛18场,正副队长埃弗拉和里贝里分别禁赛5场和3场,负责起草罢训书的图拉朗停赛1场。法国足协宣布处罚决定的那一刻,也意味着法国队南非世界杯的罢训闹剧告一段落。

  为了辞旧迎新,为了彻底避免因为沟通不畅而造成矛盾激化最终出现内讧的悲剧重演,新帅布兰科于是更加注重球员们的心声了。法国队之所以上演内讧闹剧,就在于队员与主教练沟通不畅,导致积怨叠加,最终只能以极端的方式宣泄出来。布兰科显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丑剧在他治下的法国队中出现。因此,他盛情邀请齐达内出山,担纲球员与教练的纽带,负责协调工作,促进球员与教练组的沟通,疏导球员们的心理,以团结一心取得辉煌。

  对于好友布兰科的盛邀,齐达内没有迟疑和犹豫。据悉,这位前法国足球的领军人物将在9月份正式入职克莱枫丹基地。事实上,作为人们喜闻乐见的足坛巨星,齐祖尽管退役已久,但依旧与足球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西班牙球迷熟知的一点,当然是齐达内早已身为皇马俱乐部的体育顾问。这是他的官方职务,齐祖还有其他的工作兼职着。

  邀请退役巨星担任国家队要职,已经是世界足坛的一个潮流。世界杯上这样的例子还少吗?贝克汉姆坐在英格兰队场边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虽然英格兰队没有取得佳绩,但这恐怕更多是三狮军团的实力和一些场外因素使然。弗兰克-德波尔更是以副手身份协助范马尔维克将荷兰国家队带到了世界杯亚军的席位和高度上了。另外比埃尔霍夫之于德国国家队等,也都让世界球迷津津乐道。毕竟以这些人曾经在绿茵场上取得辉煌成就的过去,首先可以树立教练组的权威,另外这些巨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可以激发球员们的斗志。荷兰队就是一大铁证,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荷兰队堪称近年来最团结的一届国家队。这其中,恐怕少不了弗兰克-德波尔的协调作用。因此,法国队能否在欧洲杯重塑辉煌,齐达内起码是被寄予了厚望。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