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实德VS长沙金德

中超前四仍是奋斗目标 大连实德要向金德要3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22日10:43

  “下场打申花,估计比上场打鲁能还要困难,要想保住现在的排名,这场无论如何也要拿下金德。 ” ——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

  虽然未能继续扩大不败场次,但输给了中超排名第一的鲁能,而且是在自身也有机会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实德队员们的自信心并未受到打击。今天迎战以防守顽强著称的金德,实德队的目标仍然还是3分。形势也“逼迫”他们必须尽可能多地抢分:一周后客战上海,难度要比挑战鲁能还要大,不赢金德,如何确保中超排名不下滑?

  前四仍然是奋斗目标

  赛季之前,实德俱乐部确实为球队确定了很高的赛季目标,据称,他们曾在队中提出,要争取打进三甲。但上半程联赛中,实德队表现非常糟糕,一度身陷保级区,徐弘也为此下课。朴成华接手球队后,很快就又喊出了前四目标,但据了解,实德俱乐部并没有给朴成华这么高的成绩压力,原因是,朴成华中途接手,执教基础太差。

  但朴成华的成绩还是让大家都吃了一惊:虽然上轮输给了鲁能,但实德队现在仍然稳居中上游,距离排名第四的绿城,他们只差3分!在中超各队争夺都非常激烈,相互之间始终无法拉开积分差距的情况下,3分的差距可以让落后者看到赶超的希望,但同时,他们又没有任何把握。实德队的处境就是这样,7场不败已经重新燃起了他们打进前四的希望之火,但没有人盲目乐观,认为实德队一定能行。尤其是那些老队员,此刻都非常冷静,前四仍然是他们的一个奋斗目标,但他们也承认,这个目标实现起来难度非常大。

  不能让希望毁于弱旅

  只要有希望,就绝对不放弃,对于一支以精神力量为先导开始走向复苏的球队来说,这很关键。而在向着那个有些遥远、有些缥缈的目标奋勇前进的过程中,如果一定要被阻拦,也不应该是被金德这样的弱旅阻拦。输给鲁能,实德可以接受,虽然对于最后时刻的关键判罚,他们持有一点异议,但总体来说,实德实力不如鲁能,没有拼过对手也很正常。可是,如果输给了弱旅,或者在占据主场之利的情况下,没能从弱旅身上全取3分,这会让队员们充满挫败感。今天迎战金德,实德队就面对着这样的情况。“下场打申花,估计比上场打鲁能还要困难,要想保住现在的排名,这场无论如何也要拿下金德。 ”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能否战胜金德,是实德队能否继续保有冲进前四希望的关键。实际上,这也是实德队较好地保持住士气,保持住前段时间的良好势头的关键,本来就不太大的希望,绝对不能毁于弱旅手中。

  对付金德需要点耐心

  如果是在上半程,即便是拥有主场之利,实德队想要力擒金德,也不那么容易。长期以来,金德队就以防守顽强著称,有的时候,甚至被认为是“破裤子缠腿”。但现在,实德队的攻击力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安贞焕和马丁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詹姆斯和朱挺的冲击能力,都足以搅得金德后防线不得安宁。至于实德队近来暴露出来的一些防守上的问题,只要队员们加强注意力,在金德这样的对手面前,问题也不是很大。在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再不出手,更待何时?

  排名充分反映着各队的实力和近况,毫无疑问,这是实德队抢分的大好机会。不过,就单场比赛而论,排名没有决定性作用。可以预见,金德队一定会摆出一个铁桶阵,来应对主队的猛攻。觅得时机,他们还会发起犀利的反击。考验实德队耐心的时候到了,我们要不厌其烦地与对手周旋,耐心寻找破门的机会。同时,还要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时刻提防着自己的后防线。前进还是“不进则退”?安贞焕、马丁、詹姆斯和朱挺今晚给出答案。A14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