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香港大奖赛中国女排横扫德国 王一梅荣膺得分王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22日10:57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昨天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较量。近期受伤病影响状态低迷的中国队打出了久违的气势,以3∶0完胜德国队,取得两连胜。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首战泰国队时完全相同。比赛开始,中国队就依靠找人发球战术占据主动,德国队很快以14∶25丢掉首局。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凭借拦网环节的出色发挥与对手周旋。德国队的连续失误让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略有松懈,两队相持到26平,最终王一梅发球得分以及薛明的探头命中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28∶26锁定胜利。

  今天,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老对手美国队交锋,两队胜者将获得本站比赛冠军。昨天,美国队以3个25∶16轻取泰国女排。

  惠若琪的受伤让王宝泉一度愁眉不展,好在他很快就找到了解决办法。香港站连续两场胜利,陈丽怡顶替惠若琪与王一梅组成了新的主攻线。陈丽怡不仅在进攻上表现不俗,在一传上也出色完成了任务。这名天津小将的迅速成长,总算帮助中国女排缓解了目前的人员危机。

  “我感觉这两场比赛,在进攻上信心挺好的,一传和防守还不是特别好。”与德国队一战得到11分的陈丽怡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但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今年刚入队,前边的比赛作为主力打了一些,后来自己状态出现问题,出场机会就少了。现在小惠因伤打不了,我也很着急。教练既然给我机会,我一定会抓住。我会抛掉前面打得不好的球,从头开始。”

  香港站的前两场比赛,陈丽怡均获得了首发机会。与泰国一战,陈丽怡28次进攻斩获16分,仅失误2次,进攻得分率达到57.14%,这个数据也是她从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以来的最高进攻得分率。对阵德国女排,陈丽怡的进攻得分率虽然有所下降,但50%的进攻得分率同样不俗。在22次进攻中,陈丽怡得到11分,仅失误1次。

  进攻方面表现抢眼的同时,一传方面陈丽怡同样没有掉链子。原本只是在一传中偶尔“客串”的陈丽怡如今与李娟和张娴组成了中国队全新的一传体系。面对泰国队,陈丽怡14次一传,到位7次,失误1次。对阵德国队,陈丽怡19次一传,到位10次,失误1次。虽然从数据上看,到位率只在50%上下,但刚刚转换角色就能有如此表现,陈丽怡已经算是不辱使命了。

  而王一梅的发挥则是一场好过一场。第三局比赛中,德国队启用汉克担纲二传,局面有所起色。是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一路与对手紧咬比分,战至21平后,陈丽怡发球得分和王一梅两次反击得手,令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全场比赛,王一梅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