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建业俱乐部为安保失职道歉 足协将出台处罚结果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22日11:25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孔晴川 河南建业俱乐部的主场航海体育场是中国足球联赛中唯一一家拥有4万个观众席位的球场,而周中发生在这里的不理智观众对抗警方的暴力事件,一度使得河南队险些遭到主场资格被取消的处罚,不过足协掌门韦迪的一席话让原本担忧无法为球队现场助威的河南球迷吃下了定心丸:“取消主场资格过于夸张,我们不会做出这样过于严苛的处罚,在认真调查冲突事件来龙去脉的基础上,足协将于下周给出相应处罚。”

  冲突事件发生之后,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足协已经敦促郑州赛区以及值场裁判、比赛监督将河南队0:2负于江苏队这场比赛的现场报告予以上报,近期足协即将召开有关赛场内外纪律以及赛区安保的专题会。河南建业俱乐部于第一时间做出积极配合的反应,俱乐部经理杨楠前去探望了在冲突中受伤的人员,并且向公众道歉,承认俱乐部在安保细节方面处理失职。当地公安系统在俱乐部声明中也发表了调查后的结论:“此次过激事件是由于小部分人煽动广大球迷所引发,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一定会将带头闹事的不法分子绳之以法。”声明同时还呼吁广大河南球迷理智面对输赢和裁判判罚,还球场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

  韦迪表示:“足协对近来发生的系列球场暴力冲突事件非常重视,在调查取证,严惩肇事者的同时,也希望广大球迷放平心态,共同营造宽松健康的看球环境。”不过,正在河南主场资格行将保全的情况下,昨日为周末联赛而来踩场的北京队又遭遇尴尬,部分河南球迷似乎并未对足协的“网开一面”领情,反倒针对前来球队以及足协打出了攻击性的标语,如此看来,在中国足坛暴力事件频发的当下,作为管理者的足协惩治不力已然成为多方关注焦点,此次河南主场冲突事件使得国家体育总局问责足协,甚至影响到原本安排在此的下个月国家队与伊朗队热身赛计划。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