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联盟最佳控卫:保罗德隆当之无愧 纳什防守遭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朋子
2010年08月22日11:27
30强控卫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试问当今联盟谁是最佳控球后卫,有这么几个名字注定要被题起:克里斯-保罗、德隆- 威廉姆斯、史蒂夫-纳什、德里克-罗斯以及拉简-朗多。不过在多数专家眼里,目前NBA最完美的控卫还当保罗和 德隆-威廉姆斯莫属。因为他们两位可以在比赛中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他们的技术也更加全面,缺陷 和瑕疵也更加细微。

  或许很多人会为其余几名球员鸣不平,毕竟纳什、罗斯以及朗多的实力也足以笑傲联盟。不过,细细分析来 说,他们三人的缺点如同优点一样鲜明。

  罗斯可谓是当今联盟最强壮的后卫,他在比赛中屡屡冲击内线得手就是很好的佐证,不过与其他优秀控卫相 比较他的速度则明显占据劣势。

  朗多,让人记忆最为深刻的无疑就是他密不透风的防守以及掩耳不及迅雷之势的抢断,同时两次总决赛经历 以及总冠军戒指也是其他新生代球员所不具备的。不过这丝毫无法掩盖朗多的缺点,那就是他糟糕的不能再糟糕 的投篮,15英尺外的朗多在球场的作用微乎其微。

  至于纳什,称呼他为当今联盟最出色的攻击型后卫或许多数人都会认可。而对此,这位加拿大历史上最杰出 的篮球运动员已经用场上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不论是在达拉斯还是在菲尼克斯,纳什都是球队炮轰战术的核心与灵魂。不过在防守端,纳什的表现判若两人,往往是球队最大的漏洞,而这也给他传奇的职业生涯抹上不光辉的 一笔。

  经过这样的删选,在众多佼佼者中仅存下就只有保罗和德隆了,而两人中谁又会是最终的翘楚,答案无疑 是很难做出的,不如再细细分析一下两人的数据和特点:

  保罗职业生涯场均可以贡献19.3分、10次助攻、2.4抢断,而德隆的数据也达到16.9分、9次助攻、3.2次抢 断。在得分和助攻方面保罗略占上风,不过在抢断方面德隆的优势更加明显,也间接意味着德隆的防守比保罗更 加富有侵略性和强悍度。

  众所周知,保罗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他的速度,同时出众的篮球智商以及传球至上的意识让他的视野更加开放 。而德隆的身体则更加强壮,身高也比保罗更高大(3英寸),为此德隆冲击内线的能力是保罗所不具备的。另外,当面对强悍的对手时,德隆出众的身体也让其在防守端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或许面对面的较量才是判断两人谁更优秀的方法,不过遗憾的是,上赛季由于受伤病困扰,保罗错过的一 大半赛程,而在仅有一次常规赛的较量中,两人又是平分秋色,虽然德隆在个人数据上力压保罗一头,但是最终 赢球的却是黄蜂队。

  不难看出,关于两人谁更出色的争论将不会停止,如果非要做出一个评价结果,或许会因为德隆更加出色 的身体和力量将票投给他,不过这也注定会让我后悔莫及,因为保罗定会用场上表现回击我的判断。(搜狐体育 朋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