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发球定乾坤 中国女排横扫德国迎复仇之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22日11:28

  王一梅发球定乾坤

  相对来说,昨天中国队的对手德国队,反而是在香港站三个对手中最好对付的一个:泰国队对中国队的技术特点和弱点烂熟于心,美国队实力最强大,只有德国队这种欧洲二流球队是中国队不担心的。果然,前面两局,中国女排打得非常轻松,分别以25:14、25:19拿下。

  她们在第三局时受到了考验,由于有些轻敌,双方从一开始比分就胶着,一直纠缠到26平,才由王一梅两个漂亮的发球搞定了对手:一个直接得分,一个破坏对方一传后由薛明打中探头球。不过,王宝泉显然要求不仅仅在取胜,还要胜得漂亮,所以赛后他对第三局评价时说:“德国队第三局打出了水平,我们却放松了,到了关键时刻,竟然有些紧张,这都造成了局面上的不利。以后,我们还需要提高,比如关键球应该怎么打。”

  战美国一传仍是关键

  对于中国队真正意义上的对手美国队,王宝泉说:“美国队这次来的是老队员,比过去要整齐很多,实力很强,我们还是冲击对方吧,放在拼的位置。”目前,惠若琪受伤没能归队,队中的主要得分手是主攻王一梅和副攻马蕴雯,后者的背飞技术已经相当有水准了,昨天在对阵德国队时,她拿下全队第二高分17分,仅比王一梅少1分,其中大部分是背飞,德国队的防线几乎拦不到。马蕴雯自己表示:“背飞成功率高,可能是因为我跟魏秋月配合已经非常默契了吧,但美国队的拦网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只能不想太多,果断下手吧!”

  不过,硬仗不断,王宝泉虽然焦头烂额,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年轻的中国女排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王宝泉就认为一传体系已经比当初有了一些好转,惠若琪受伤之后,只有李娟和自由人张娴接一传,现在年轻队员陈丽怡也被拉出来接一传,“效果比预料中要好一点,心态上也好了一些。当然,一旦遇到攻击性强的球队,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我们一传是薄弱环节,只能努力训练,争取有提高。”

  在今天和美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将转战宁波北仑,在那里打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作为东道主,她们已经自动入围,但其他五支队伍对如今的中国队来说,个个是强队,要想不再重复这几年总决赛总是平历史最差战绩的尴尬场面,她们还需要拼命。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