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俄罗斯:AK47领衔六主将缺席 下滑势头恐以遏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22日11:40

    搜狐体育讯 出席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俄罗斯男篮,缺少了2007年夺得欧锦赛冠军时期的三大主将——安德烈-基里连科、维克多-科里亚帕、霍尔登。另外,莫斯科中央陆军新星亚历山大-考恩、刚刚同纽约尼克斯签约的中锋蒂姆费-莫佐高夫以及后卫安顿-庞克拉索夫都没有前往报到。作为世界篮坛的劲旅,本届世锦赛,俄罗斯男篮恐怕难以取得佳绩。实际上,结合近几年俄罗斯男篮的下滑趋势,本届世锦赛这支传统豪门的前景相当不乐观。

  【俄罗斯国家篮球传统介绍】

  众所周知,前苏联男篮是世界篮坛顶级豪门,在八十年代以前有过辉煌的战绩,曾经三度问鼎男篮世锦赛冠军。自从苏联解体后,其主体俄罗斯男篮,没有将前苏联篮球的霸气沿袭。但是从1998年开始,俄罗斯队从来没有在任何国际大赛中夺取过金牌。虽然1998年世锦赛在半决赛击败过没有NBA球星的美国队,但是在2002年的欧锦赛中,俄罗斯队险胜法国队才抢到了最后一个世锦赛欧洲区资格。尽管在2007年在西班牙的主场神奇地夺得男篮欧锦赛冠军,但是随后的俄罗斯男篮迅速下滑。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男篮连续败给阿根廷、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等球队。当时的欧洲冠军竟然连小组赛这道坎儿都迈不过去。2007年欧锦赛夺冠的俄罗斯,主要依靠一内一外两位明星——基里连科和霍尔登——而摧城拔寨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