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透露团体世界杯名单 马琳王励勤让位新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2日11:50

  本报讯 8月21日,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透露了参加世界杯团体赛的名单,分别为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郝帅。

  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将于9月28日在迪拜举行,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人选问题并不清晰,国乒在这个奥运周期里每一次世界大赛的名单都颇为引人关注。而作为奥运会前最重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广州亚运会的名额同样备受瞩目。21日接受采访时,刘国梁表示,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以及本次苏州公开赛的表现都将是亚运会的选拔依据。

  对于派出这5人参赛的缘由,刘国梁说,“马琳和王励勤面对过太多挑战,包括中国乒乓球的最巅峰时刻,以及国际乒联各种改革,而年轻队员都没有经历过。”刘国梁坦言,“马琳通过世锦赛已经得到了锻炼,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我们希望给新人更多锻炼的机会,所以基本上以小将为主。”

  从去年举行的上届团体世界杯开始,男、女参赛队伍由从前的8支增加到了12支,总奖金也相应提升至30万美元。除去8支种子队外,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排名最靠前的协会首先进行“洲际杯”比赛,获得头名的队伍将与8支种子中垫底的队伍进行一场附加淘汰赛,胜者进入正选赛。正选赛全部为淘汰赛制。

  上届世界杯团体赛于2009年10月在奥地利的林茨举行,中国男队派出的是阵容为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邱贻可,他们力挫群雄,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最终捧得冠军。(阿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