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18岁韩国杀手孙红敏的疯狂夏天 射手榜力压范尼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8月22日13:53

  一粒技惊四座的绝杀球,一个疯狂进球的夏天……18岁的孙红敏,凭借9个进球成为了汉堡热身赛中的头号射手,力压他的偶像范尼。这个来自韩国的禁区杀手,到底是何方神圣?稍显遗憾的是,正是在绝杀切尔西的比赛中,他受伤了……

  成名时刻:

  绝杀切尔西

  朴智星在英超曾经攻破切尔西的大门,现在轮到了另一个韩国人,而且是绝杀!汉堡主场对切尔西的热身赛进行到第85分钟,18岁的孙红敏站出来成为英雄。利用特里的一次失误,他拿球快速突入禁区晃过卡瓦略之后冷静推射破门,2比1。这10多秒的时间内孙红敏表现得完全不像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而像是一个征战球场多年的老将。

  极速上位:

  疯狂夏季力压范尼

  孙红敏有如此表现并不奇怪,要知道这个夏天的热身赛他已经为汉堡打进9球,包括一次帽子戏法和两次梅开二度,效率惊人。他已经是汉堡队中最出色的年轻球员,没有之一。要知道现在这支汉堡队还有范尼、彼得里奇、格雷罗等成名多年的射手,可孙红敏愣是力压多位前辈成了队内头号射手。因为世界杯后主力纷纷休养生息球队人员不整,汉堡主帅阿明费才从二队提拔了一些年轻球员,没想到却发现了一块难得的璞玉。

  特点评价:

  又一个禁区杀手,态度最职业

  身高和速度都十分出众,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禁区内相当冷静。以绝杀切尔西这一球为例,他断球后并没有急躁,而是晃过卡瓦略之后才推射空门得手,这一点和他的偶像范尼很像,都是那种对手稍一放松就能给予致命一击的禁区杀手。训练之余孙红敏也经常与范尼交流,“他是我的偶像,他教会我许多,告诉我在球场上应该做些什么。”而在34岁的范尼看来,孙红敏前途无量。汉堡队主帅阿明费更是对孙红敏赞不绝口,他认为孙红敏对待足球的态度最职业,尽管只有18岁,却比30岁的球员还要敬业许多。

  背后成长:

  德国两年,已成最受关注新人

  生于1992年的孙红敏上个月才刚过完18岁生日,他能够加盟汉堡是因为韩国足协开放的政策。2008年包括孙红敏在内的六名韩国球员通过韩国与德国足协间的合作项目前往德国发展。凭借自身出色表现和巨大的潜力,孙红敏一直都是汉堡的重点培养对象,也是这六名师兄弟中唯一被留下来的。当初来汉堡时他还只有16岁,现在两年时间过去,他已经是和汉堡队签下5年正式合同的职业球员。孙红敏很有可能代表汉堡队征战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图片报》已经把他列为最值得关注的新人之一。可惜他因伤将把德甲首演的时间至少往后推两个月。

  生活趣事:

  最不适应的还是没有泡菜的日子

  在德国的两年孙红敏的生活中除了足球还是足球,虽然德语还不是很过关,但他和队友、教练间的基本交流已经不存在问题。相比语言问题,最让他不适应的是饮食,没有泡菜的日子让他最难受。虽然家人、朋友常会从韩国给他邮寄一些,或者来看他的时候携带一些,可即便这样,他还是表示很不习惯。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