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小猪发飙献绝杀拜仁开门红 穆勒开场便送出惊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22日14:15

  北京时间昨晨,德甲新赛季拉开大幕,卫冕冠军拜仁在揭幕战中依靠施魏因斯泰格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以2∶1险胜沃尔夫斯堡队,取得开门红。

  拜仁上赛季在范加尔的率领下重新夺取了德甲冠军,而更加重要的是,拜仁现在拥有了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在许多人看来,拜仁本赛季最大的困难在于新赛季初期。首先德甲联赛开幕相对较早,此外,拜仁的球员在世界杯的消耗很大,伤病和疲劳是拜仁最大的敌人。因为世界杯,罗本受伤无法出场,再加上布鲁诺和奥利奇的受伤,德米凯利斯闹转会而拒绝出场,这让拜仁的实力受损很大。

  揭幕战中遇到沃尔夫斯堡这样的对手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支球队曾是2009年的冠军。哲科、米西莫维奇、若苏埃、格拉菲特的冠军班底一个没走。在今年夏天,“狼堡”连连大手笔,带领特温特获得荷兰联赛冠军的麦克拉伦成为德甲历史上首位英格兰主帅。在转会市场上,他们一口气买进了凯尔、西塞罗、曼季茹基奇等新援,2250万欧元的投入也在本赛季的德甲俱乐部中排名首位。

  虽然情况困难,但是范加尔依然镇定,因为他现在拥有最好的一批德国本土球员。世界杯最佳射手托马斯·穆勒和上赛季德甲最佳新人托尼·克罗斯首先给了球迷一个惊喜,开场仅仅9分钟,两名天才小将连续的二过二配合撕开了“狼堡”的防线,托马斯·穆勒最终把皮球送入网窝,拜仁取得领先。但是此后的比赛成为了沃尔夫斯堡的表演时间,德甲身价最高的射手哲科一次次威胁着拜仁的防线。第47分钟,哲科做球,曼季茹基奇在门前18米处低射击中右门柱。第54分钟,米西莫维奇右侧开出角球,哲科在门前9米处头球得手,1∶1。此后,哲科又两次威胁了布特把守的大门。

  可惜沃尔夫斯堡总是缺乏经验,他们在场面占优的时候有些得意忘形,他们忘记了对方是德甲的卫冕冠军,任何的松懈都会付出惨重的代价。当最后时刻麦克拉伦换上德贾加和格拉菲特企图在客场带走三分的时候,拜仁却在补时阶段打进了制胜一球,里贝里左路精准长传,施魏因斯泰格后点小角度铲射入近角,拜仁2∶1险胜对手。

  就像《踢球者》赛后评论的那样,沃尔夫斯堡输在了经验上,他们其实应该带走一分,这就是沃尔夫斯堡和拜仁的差距。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