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发球建功屡欺对手 3-0中国女排横扫德国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8月22日14:44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天的较量全部结束。面对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中国队打出了久违的气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9和28:26。今天中国队将与同样保持不败的美国队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中德两队在此前的总统杯赛上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面对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德国队,中国队以3:1逆转胜出。此番随着科祖希、兹切里西等主将的复出,德国队的竞争力相应增强不可小视。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德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布兰科、贝尔,副攻苏西克、斯克豪斯,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和自由人兹切里西。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凭借李娟的二号位反击、魏秋月的发球以及王一梅的两次强攻连得四分以4:0占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后魏秋月再次发球得分以及薛明的反击快球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6:0,随后德国队虽不断调整阵容却收效不大,随着王一梅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4,中国队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魏秋月的二次球命中让中国队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关键时刻王一梅再次强攻命中,使得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马蕴雯的发球出界以及李娟的接发球失误让德国队将比分扳成24平,两队相持到26平后,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以及薛明的探头命中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28:26险胜,从而以3:0完胜德国队。 (高加索)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