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爆大冷门 郭跃不敌西班牙老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2日14:56

  准备不足

  昨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16进8的比赛中,郭跃以2比4不敌西班牙老将沈燕飞,爆出了本届比赛至今的最大冷门。赛后郭跃表示,自己准备不足。

  “今天这场比赛是我和她第一次打,对困难准备相对不充分,因为不了解她的球,比赛之前想得也不够细。因此在场上无论是心态还是球,都非常乱,无谓失误非常多。”郭跃说,“此外,场馆内也有些风,球比较飘,这也造成了我的失误。”

  欠缺能力

  郭跃败下阵来,担任郭跃场外指导的女乒主帅施之皓认为郭跃尚欠缺一种能力,而培养这个能力还需要一个过程。

  “郭跃最近比赛比较少,对比赛的气氛不太适应,所以她比赛的时候非常急于想要证明自己,表现自己。”施之皓说,“同时她对阵左手选手的能力一直不好,打左手不如打右手顺手。”在点出了郭跃比赛中的两个问题后,施之皓表示郭跃实际还欠缺一项能力。他说:“郭跃要在自己非常想赢的时候,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拿得出自己的东西,这是一项能力,她现在还不具备,培养这个能力她还需要一个过程。”

  仍有阴影

  昨天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女乒队员们让人感觉不在“点儿”上,四强只剩李晓霞和丁宁,两人半决赛还要互掐,这与以往动辄包揽四强的神勇相比,简直不可想象。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将这种反差归因于“心态”和“体能”。而其中心态一点,指得就是莫斯科兵败的心理影响。

  能想象吗?郭跃被去年生了孩子、两年没摸球拍的31岁前国手沈燕飞斩落马下,郭焱决胜局被韩国削球手金景娥拿下,丁宁在局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用了一小时二十分钟,打到决胜局才赢了韩国的石贺净,刘诗雯面对近来一直输自己的李晓霞,忽然找不到感觉,输了球。中国女乒到底怎么了?

  “我认为几名队员发挥不好,主要有两点原因。”施之皓说,“首先是联赛赛程比较紧密,队员们比赛又需要辛苦奔波,体能是个大问题,如果让我们有时间训练,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除了体能影响状态外,施之皓认为几个月前的莫斯科兵败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队员们的心理。他说:“世乒赛失利后,所有队员们都想证明自己,特别想要把比赛打好,心态上就会有所变化。”

  (本报今晨苏州电)记者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