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王励勤逆转王皓找回状态 打破三年不胜对手魔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2日14:38

  王励勤昨晚击败克星王皓 周国强

  无论最终能否赢得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冠军,王励勤昨晚在男单1/4决赛中4比3逆转王皓,已经让自己的苏州之行显示价值。

  向来对自己每场比赛细节都清清楚楚的王励勤,自己都不记得上回国际比赛战胜王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事实上,他上一次在国际赛场战胜王皓,还要追溯到2006年底的第一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随后的三年多,王励勤在国内外的男单比赛中,碰上王皓都是屡战屡败,尤其去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以0比4惨遭王皓横扫,后者俨然成为大力的“克星”。

  昨天的胜利,让王励勤打破三年不胜的魔咒,终于翻越了王皓这座大山。国乒主帅刘国梁也认为,此役对王励勤的信心提升尤为重要。此前,少帅曾明确表示:中国公开赛之所以给王励勤报名,是给他一个机会证明自己。

  属于老将王励勤的机会并不多了,继与马琳生死PK落败无缘莫斯科世乒赛之后,一向齐头并进的“大王马”开始分道扬镳。马琳的状态逐渐回勇,被教练组称为“在世乒赛决赛中完全证明了自己”,而王励勤则在主力的悬崖边缘徘徊。正在进行的乒超联赛中,王励勤单打13胜10负排名第七,在八大主力中处于末端,而且在与其余主力队员的交手战绩上处于下风。

  王励勤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在外界普遍围绕他是否退役的问题上作文章时,他的恩师蔡振华却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明确强调:王励勤不会退役!这一次,王励勤走出“心魔”,在大比分0比2、2比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以11比3、11比8连胜两局,战胜“克星”王皓,也让他在莫斯科世乒赛后,第一次主动谈及伦敦奥运会:“我想最后有机会竞争奥运会的话,最主要是能够有创新”。

  记者 俞剑(本报苏州今日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