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奥冠军郑宝珠跑首棒 全国特奥会火炬泉州传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2日15:13
  中新社泉州8月22日电 (苏巧凤 孙虹)22日上午8时25分许,从福建泉州市市长李建国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残奥会冠军郑宝珠和泉州市泉港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庄灿阳一起开始了中国第五届特奥运动会在泉州站的火炬传递活动。这是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的第三站。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举行后,30名火炬手和30名智障人士火炬手组合,沿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广场-307省道-泉山路-西湖街-新华北路-西湖公园西门传递,全程约3000米。

  “本届全国特奥会泉州将派出12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羽毛球、轮滑、田径等多项赛事,今天,特奥会火炬传递第三站在泉州举行,将充分展示海西建设新成果,展示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光辉。”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如此表示。

  据了解,火炬手均是从泉州市支持助残事业的机关干部、残疾人事业工作者、优秀助残企业家、优秀助残志愿者、特奥家庭、优秀特教教师、优秀公安干警等群体中选拔出来的。

  9时10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组合进入西湖公园西大门,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将圣火引回火种灯,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组委会官员将火种灯递交给来自厦门的代表。8月15日,特奥会火炬在福州开跑,目前已经完成了福州、莆田、泉州的火炬传递;接下来,特奥火炬将继续在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传递。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9月19日至25日将在福州举行。本届特奥会共设立田径、游泳、举重等11个比赛项目,同时举办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特奥研究论坛等5项非体育项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