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争议球成为分水岭 两点限制王励勤成就“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8月22日17:51

    搜狐体育讯 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王励勤和张继科进行了上半区的争夺,最终,张继科以4:2的比分战胜了王励勤,成功晋级决赛,这样,张继科将于今晚向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发起冲击。

  王励勤在经历了乒超联赛的长时间低迷之后,经过技术以及器材等方面的多方调整,状态逐渐复苏,这次公开赛中表现非常神勇,尤其在1/4决赛中逆转战胜“苦主”王皓,竞技状态堪为近期最佳。而面对此前胜率颇高的张继科,王励勤在比赛首局便一改昔日慢热的习惯,迅速投入战局,将比分锁定在11:2。值得一提的是,王励勤此前并不占优的反手技术在经过了器材的调整后攻击力生猛了许多,即使对于反手技术特别突出的张继科,也不落下风。

  第二局,张继科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技战术,增强了上手的质量,死死将比分缠住,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王励勤在9:7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张继科将比分扮成1:1平。而在第三局,王励勤开场便取得4:0的领先优势,并一度将这种优势扩展到7:1,最终以11:5再度取得领先。

  第四局成为了整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在局末张继科10:7领先的情况下有一个擦边球引起了争议,尽管经过双方一致向裁判示意后将胜出方改判给张继科,但是双方明显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在关键的第五局,两个人的状态发挥都有所下滑,整场比赛由激情逐渐转变为沉闷。最终张继科在最后关头以11:9的微弱优势拿下此局,随后张继科在第六局延续了第五局的状态,而王励勤则频频失误,最终张继科以11:6胜出,4:2战胜了王励勤晋级决赛。

  从比赛过程来看,那个争议球确实对整场比赛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比赛双方的状态发挥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遏制,而张继科最终能够胜出,对于年轻选手而言殊为不易。同样,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对于自己一种很好的锻炼,能够在比赛节奏被打乱的情况下仍能胜出,这种锻炼的意义是非常巨大的,也是年轻选手走向成熟所必须经历的。而对于王励勤,作为一名老将,在比赛中的发挥亦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目前走下巅峰而面对各方冲击的情况下,仍不断的改善和调整自己的各个方面,这点也是值得钦敬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王励勤在比赛中的反应速度以及整体爆发力的持久性和以前确实有着较大的差距,这也是王励勤作为一名老将想要再度创演“传奇”所必须面对的。(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