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马琳走出离婚风波阴影 坦言那段时间人只剩空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22日17:54
[马琳在比赛中]
马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2日 苏州报道)马琳在而立之年被卷入了沸沸扬扬的离婚风暴,他说那段时间他只剩下空壳,因为心静不下来。而风暴平息之后,马琳亲口宣布,那个“拼命三郎”又回来了。北京时间22日下午,马琳在男单半决赛中轻取队友许昕,以4比1杀入决赛。在赛后,马琳坦言,他已经走出了那段灰暗的日子。

  “今天比赛总体打得不错,在关键球和关键分上处理得都比以往比赛要好一些。今天第四局很关键,我在10比7领先的时候如果被许昕翻盘的话,那么后面的局势恐怕又不一样了。”马琳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侃侃而谈,“其实我们俩的水平差不多,关键就看谁在关键球上的处理更好些。我们水平很接近,胜负就在那么几分甚至一两分之间,有很多球不光是技战术,还有其他很多因素都在里面,比赛比的是综合方面。”

  在今天的比赛里,马琳可以说是迅速擒下了许昕。有人发现,马琳这段时间状态一直保持的很好,感觉又焕发了“第二春”。即便连主教练刘国梁都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马琳的赞赏,“马琳现在状态非常好,从世乒赛后表现出来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成熟。因为在乒超联赛,从我和他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没有跟过他一场,但是他胜率始终排在前两名,我觉得他的训练比赛上,包括自觉性上还是非常好。”

  是什么让马琳成熟了?马琳说,就是经历了“那些事”之后让他整个人发生了蜕变。“静心。现在,我整个人能安静下来,好好训练和比赛。前一段在我身上发生了很多事情,很烦躁,体现在了比赛里,世界比赛一年多,人是在练和比赛,但是人和心不在这里,就是一空壳,所以不可能练得好。”马琳表示那段时期不堪回首,但他也想通了,他只能做好自己,至于外人怎么说,他无法干涉。

  “世锦赛的时候状态回升的比较快,跟整个人调整有关系,外面怎么说跟自己没有关系,自己只是一名运动员,只能在场上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马琳表示。(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