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获得历史性突破 首夺世界杯赛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塘潮
2010年08月22日19: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8月22日讯 中国女子水球的历史在今天被改写,北京时间今天在新西兰基督城进行的2010年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以11-9战胜俄罗斯队夺得铜牌,这是中国女子水球在世界大赛中首次获得奖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的指挥下,在首节就取得了3-1领先的优势,并以6-3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滕飞和刘萍各攻入两球,比分变为8-3和10-5,并在第三节结束时以11-6领先,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宝贵的铜牌。尽管俄罗斯队在最后一节接连攻入三球,但最终以9-11败北。中国队除滕飞和刘萍各入两球外,孙玉君、孙惠子、何金、孙雅婷、高翱、马欢欢、王莹各攻入一球。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中以13-11战胜过俄罗斯队。

  中国队主教练胡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连用了四个happy,他说自己非常非常开心,这枚铜牌来之不易,对于中国姑娘来讲太宝贵了。在整个世界杯赛中,姑娘们打得十分出色,要说遗憾只有一个,在半决赛中以一球惜败给美国队,但队员们在那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好,整个队伍取得非常大的进步。胡安最后表示明年在中国上海举行的女子水球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姑娘们将发挥得更为出色,她们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今天稍后进行的决赛中,美国队以6-3战胜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这也是美国队自1979年首届世界杯夺冠以来,时隔31年再度获得冠军。在总共15届女子水球世界杯中,荷兰队共八次夺冠位居首位,澳大利亚队三度摘金。在21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9-10不敌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四节的比分为3-1, 3-3, 2-2, 2-3,高翱在比赛中表现抢眼,一人独中五元。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中分别以11-7胜希腊队,11-8胜匈牙利队,以9-7战胜强敌加拿大队,在1/4决赛中以11-3淘汰东道主新西兰队。最终获得铜牌的中国队成为女子水球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获得奖牌的球队。中国女子水球队也是继女子曲棍球队后,第二支由外教带领取得长足进步,并获得世界大赛奖牌的球队。

  中国女子水球队自2006年10月正式建队以来进步神速,2007年底开始在西班牙教练胡安的带领下各方面都有稳步提高,在射门机会的把握上有很明显的提升,最终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奇迹。中国女子水球队此前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战绩为北京奥运会的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2006年在天津举行的世界杯女子水球赛中,中国队尽管占据东道主之利,但最终获得了第八名。中国女子水球队今年另一项大赛为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可以说中国队有绝对的实力摘得广州亚运会女子水球项目的金牌。中国女子水球在亚洲优势明显,是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最有夺金希望的球类项目之一。目前中国队已经同执教西班牙籍贯主教练胡安达成意向性协议,胡安有望执教到伦敦奥运会前后。相信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为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钱塘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