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昔日送分童子打爆鲁能 三度送大礼死于骄娇二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包庄
2010年08月22日21:01

    搜狐体育讯 面对此前自己的送分童子辽宁,中超领头羊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大度,遇弱不强这一点再次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而比赛中,山东鲁能更是连续三次送给对手大礼,让辽宁在主场爽快地赢了一次,可是比赛之外,鲁能该反思的不少。

  鲁能后卫线一如既往的让人无奈,鲁能的后卫线的文图不用多说了,问题一直存在,这一次,不仅是慢了,而且是恨了,更是罚了,直接是失败的导火索。比赛第13分钟,杨旭带球突破到禁区,鲁能后卫凯塔伸腿将其绊倒,凯塔本人不仅吃到黄牌,还送给辽宁队一个点球。辽宁队陈星操刀主罚,点球开出,皮球先是被杨程扑了一下,随后皮球击中立柱,缓缓滚进球门,1-0,辽宁队率先破门,取得梦幻般开局,让鲁能当头一棒。

杨旭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并制造一粒点球(组图

  门将年轻的失误大礼。鲁能年轻的门将杨程本场比赛表现还算中规中矩,还多次扑出威胁很大的进球,但是在第37分钟却是送上了一次大礼,让蒸蒸日上的杨旭再次抓住机会,辽宁队长传球到前场,杨旭快速插上头槌射门,杨程出击太远出现失误,皮球弹地进入网内,辽宁队将比分优势扩大,鲁能被打没了心气,也打得无可奈何。

  张弛的年轻意外大礼,小将张弛本场比赛亮点很少,失误不少,进攻不少,有威胁的传球不多,失误不少,让人感到无奈的地方太多,比赛第65分钟,年轻的被矫喆打了的小将张弛后场拿球失误,辽宁队断球后直传到禁区内,于汉超快速插上抢点打门,皮球直挂球门远角,4-1,辽宁队继续将比分扩大,稳稳地在主场将胜利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且本场比赛,鲁能表现出了翘尾巴的比赛态度,毕竟态度决定一切,连续的胜利以及领头羊的位置,让鲁能本场比赛中队员们明显表现出了慢热和大意甚至松弛的比赛状态,而正是在这种缓慢进入状态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辽小虎的三板斧撂倒在地,等缓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无可奈何,而最后时刻,鲁能的继续失球恐怕与朝鲜队在世界杯的惨败有些相似吧,回家怎么跟山东球迷交代,的确这个比分让不少山东球迷无法接受,比赛中鲁能队员的心态失衡以及比赛中的慢三拍再次成了鲁能本场比赛快速而完全失败的最大原因。

  赛前,其实不少媒体拿着两队的历史战绩作比较,可是历史的警示作用也在于历史仅仅是历史,的确,在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1次,鲁能9胜1平1负占绝对上风,而且多次在比赛中大比分战胜对手,经常是狂扫对手,因此,在鲁能球迷眼中,有两支球队是典型的送分童子,一支是天津,另一支正是眼前的这支辽小虎,况且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主场2-0击败辽足,本赛季的辽小虎可谓势头正猛,战绩不俗,此番主场作战定是做了一雪前耻的准备,年轻的斗志昂扬的辽小虎在主场将领头羊咬了一口,而且这一口很狠,很要命,直接将鲁能击倒在了无奈的球场上,剩下的是无尽的思索与无奈。

  是的,本场比赛场地很湿滑,裁判的判罚有一定问题,甚至有一定的主场哨倾向,因为在比赛之前,沈阳铁西体育场连续下了几场大雨,球场的湿滑程度可谓不用多想,连续的大雨,让球员感到了不适应,在几次前场进攻中多名队员的失误足以看出这一点,但是辽小虎就很适应湿滑的场地吗?

  本场比赛,辽宁青年队员的培养完全压制了鲁能庞大的青训系统,于汉超、杨旭的表现风头盖过了李微、张弛一干人等,或许本次失利过后,该反思的恐怕不止伊万一人,年轻队员的使用在伤病结束之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包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