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憾平河南难掩奇兵惊艳 张稀哲演国安版小鬼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22日21: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2日,中超联赛第20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接河南建业队的挑战,最终,国安队凭借19岁的国青小将张稀哲的独中两元以2-2战平河南队。尽管最后战平,但难掩张稀哲的惊艳,这位90后小将凭借出色的发挥上演了一场国安版的小鬼当家。

张稀哲与马季奇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

  上赛季,河南建业给国安留下了不太美好的印象,做客工体时,他们没有安排奥利萨德贝上场,而是全员防守,摆出一副铁桶阵。最后时刻建业球员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接一个抽筋倒地,将0-0的比分拖到最后。

  今天的比赛,国安队虽为主场,但伤兵满营让他们对首发队员的选择捉襟见肘。随着黄博文、张辛昕、路姜、杨昊等几员大将的缺阵,以及周挺累计4张黄牌停赛,主教练洪元硕不得不考虑启用新人。值得惊喜的是,张稀哲已经结束了国青的集训,杨运也被寄予厚望,这二人在本场比赛中以奇兵的身份被主教练洪元硕首发亮相。其中张稀哲出现在了中场前腰位置,由此徐亮从中场调整到后卫线上。

  张稀哲从小就显露出过人的足球天赋,2007年曾代表武汉队拿到了城运会冠军,在2009年,他代表北京参加全运会男足比赛,并拿到了最佳射手头衔。凭借着超强的意识、判断力以及出众的技术,张稀哲在今年4月通过选拔,获得了进入齐达内担任校长的“巨星学校”学习的机会,值得一提到是,张稀哲成为唯一一个入选50人名单的中国人。

  经过海外的学习和历练后,张稀哲在传、控、带、射环节都有显著提高,因此他又被选拔入了17人阵容;在8月上旬的潍坊杯青年足球邀请赛上,张稀哲以5战打入4球的表现带动中国青年队夺冠。如此出众的表现难逃洪元硕的慧眼,终于张稀哲以奇兵的身份首发亮相。

  开场仅第3分钟,小将张稀哲为国安取得入球。国安右路渗透本被建业拦截,但张稀哲果断上抢,在王寿挺倒地同时将球截走,并于禁区前偏右位置果断起脚远射,皮球直飞入球门下侧远角,国安1-0领先。

  进球不久,两位小将再度上演了一出配合好戏,最后由张稀哲完成绝杀。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杨运前场中路被赵鹏侵犯,后者领到黄牌,国安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再度破门。徐云龙自任意球位置前直线跑入禁区右翼,徐亮假作传中突然将球直线低传给徐云龙,虽然徐云龙底线前首次横传被封堵,但其快速拼抢仍将球垫到禁区左侧,张稀哲思路清晰地迎球挑射,皮球越过建业门将曾诚后蹭横梁下沿入网,张稀哲梅开二度助国安2-0领先。

  两球在手后,国安队打得游刃有余,两位奇兵的发挥也是亮点不断。不仅是积极的拼抢、还是中场的拦截,他们出色发挥盘活了国安队的全场进攻体系。尽管本场比赛小格早早被罚下,但张稀哲用自己惊艳的表现已经扛起了国安队的进攻重任。

  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国安队由于过于疏忽,被河南队连进两球,最终没能在主场全取三分,但两位奇兵的惊艳倒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尤其是张稀哲,通过在国青队的系统训练,这位小将正在逐渐走向成熟,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他们足以挑起国安队乃至国家队的重任。而在后陶伟时代,张稀哲的出现或许也将填补国安队无组织核心的遗憾。(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