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国安憾平痛失追赶鲁沪良机 卫冕冠军两点存硬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8月22日22:09

    搜狐体育讯 主场作战却遗憾的被河南2-2逼平,北京丧失了迫近积分榜首的大好机会。本轮鲁能意外的以1-4惨败于辽宁队的结果,必定令御林军感到追悔莫及。连续两轮联赛收获平局,也令御林军的中超争冠希望愈发渺茫。而本赛季中超冠军的走势,则愈发向着鲁沪双雄争锋的方向来发展。

张稀哲与杨运两奇兵没能迎来一场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

  目前中超的争冠形势上来看,鲁能仍旧一马当先处于领跑位置。然而他们的榜首位置却已经摇摇欲坠,之前一度战绩不佳颇受质疑的上海申花,却又不声不响的到了距离他们仅有一分的位置,几乎是触手可及。原本已经看到鲁沪身影的御林军,在遭到连续两场平局之后遭遇重大挫折,同两强的差距已经有了7分和6分,卫冕的希望看似又将化作一场游戏一场梦。近些年来中超联赛还没有卫冕成功的先例,此番挑战定律的国安前景也预警愈发渺茫。

  国安的主要问题在于锋线,即便将御林军称之为中超强队中进攻能力最弱的,恐怕也不会有多少人会反对。过少的进球,过多的尴尬平局,已经说明了这支球队存在着不小的问题。诚然御林军有着中超联赛最好的后防线,但足球比赛终究是要靠进球数来说话的。缺乏强势的进攻点,也令御林军难以挺直腰板来同鲁能争冠。

  要知道国安在07年和09年的争冠战役中,所依仗的正是球队华丽的进攻。过去三年叫好又叫座的御林军,也分别取得了冠亚季军各一次,便足以说明这个事实。然而今年国安的进攻能力却呈现出极大的蜕化能力,之前的几轮比赛里,分别只能依靠着外援锋线的发飙来死撑。诚然这场比赛国安没有再依靠外援来吃饭,张稀哲的梅开二度帮助国安带来了平局。然而他的突然发威,却同对手对他缺乏重视有着直接的关系。能否保持持久的进球率,仍然是个谜团。中后场的国内球员,不能给锋线球员以有效的支援,成为国安进球数偏低的重要原因。

  同时国安队在主场把握的能力上并不突出,目前只排在主场积分榜的第五位,胜率仅仅只有50%。诚然要成为一支冠军球队只依靠主场是行不通的,但能否把握住主场机会,仍然是球队能否夺冠的重要指标。在同众多中下游球队的交锋里,国安均是无法把握住自己的主场优势,被对手逼平甚至输球,实在令人哀叹。

  国安曾将希望寄托于同鲁能的天王山战役上,认为只要成功的把握住了这两场比赛,那么联赛卫冕大业即前景光明。事实证明无论是在攻击力、稳定性还是主场的把握程度上,国安同鲁能都差了一个档次。甚至连同青年军主打的申花相比,都会略有不及。若国安延续着这样的发挥,那么不要说在鲁能身上两场拿到4分,即便是双杀鲁能,也绝非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搜狐体育 紫轩)

现场直击:国安经历地狱与天堂 裁判离奇乌龙哨演滑稽一幕

          国安球迷赛后围堵发布厅 情绪激动抗议裁判不公

奇兵点将:憾平河南难掩奇兵惊艳 张稀哲演国安版小鬼当家

主帅声音:洪元硕:比赛有点乱不想评价 满意年轻小将表现

          唐尧东大赞建业爱徒顽强作风 称国家队拖累铁闸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