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乒乓球

国乒教练:青奥裁判判罚很过分 顾玉婷闯关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2日22: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2日发自新加坡)今天下午,首届青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1/4决赛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进行。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选手顾玉婷经过七局苦战,4-3力克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她的朝鲜选手金松爱,晋级四强。比赛中裁判两次判罚顾玉婷拖延时间,并最终为对手加上了一分。这些判罚也令中国乒乓球队教练韩华感到无奈。>>您怎么看此事?

  “我觉得裁判的判罚很过分,这么大的场地,队员捡球往回走,也没有磨蹭,就是正常走,前边警告过一次,这一次就给判了,”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韩华说,”这个裁判也很懂,判罚都是在关键时刻。”韩教练说的这次判罚出现在第五局,当时双方局分2-2,小分顾玉婷5-4领先,“这个时候顾玉婷的形势刚转好,裁判的判罚给队员很大的打击。这个尤其对年轻选手影响比较大,因为没有经验,想象不到会有这样的判罚。好在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运动员最后还是顶住了压力。”

  在输掉第五局比赛之后顾玉婷又一次站在了悬崖边上,这个时候韩华教练的指点让她迅速扭转了败局,“我就是跟她说坚持、比板数,这是对意志品质的考验。其实金松爱想赢顾玉婷没那么容易,她一想赢也要犯错误、也会保守。我就要求她扛住,多打回合球,不要轻易出手。到了那份上顾玉婷体力有些透支,动作也有一些变型。这个时候就靠意志,争取能够多打几个来回。”在后两局比赛中顾玉婷坚决执行了教练的部署,最终连扳两局反败为胜。

  “今天她打到最后已经抽筋了,此前她在乒超联赛中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到奥运村,训练了一周时间还是不太习惯。以前我们都是出来两天就比赛了,像现在这样待一个礼拜再比赛队员也比较浮躁一些。我想顾玉婷会越打越好吧,今天毕竟是闯过来了。”韩华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