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杨旭:打强队爆发这才叫爷们 庆祝动作不能单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22日22: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22日沈阳报道) 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杨旭上演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如今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杨旭又信手拈来一个梅开二度,对手越强他的战斗力越强,赛后杨旭说:“男人么,就要有个爷们样,对手越强,你的表现就应该越好。”

  杨旭是辽足爆冷击败山东鲁能的头号功臣,他在比赛中不但进了两个球,还创造了一个点球,并且直接助攻于汉超攻入锁定胜局的1球。杨旭赛后说,“山东鲁能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作为一个男人么,就应该跟强队比赛的时候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这才叫爷们儿呢,这才是真正的自己。球队赢球了,我非常开心,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希望我们能够不断延续这样的好运。”

  辽足已经连续3轮未能赢得一场比赛了,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杨旭说:“确实很久没有赢球了,队伍虽然还是很团结,但是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如果球队老也不赢球,士气一点一点磨灭,到最后很可能该赢的比赛也赢不下来。对手确实很强大,但我们肯定是要拼的,打不过也是正常的,如果能赢对手,我们就赚到了。”

  本赛季以来辽足可谓是巨人杀手,他们主场击败了陕西、长春,客场逼平了上海,如今又完爆领头羊山东鲁能,但是面对弱队的时候辽足却经常力不从心,即便是长沙金德也能在辽宁的主场抢走3分。对于这种奇怪的现象,杨旭表示:“强队通常都会攻出来打,这样我们的空间就大了,反击比较容易,机会也很多。但是弱队跟我们打,收的很大,我们的能力还是有欠缺,这也证明我们还不是真正的强队,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

  杨旭本来是有机会在比赛中上演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的,他赛后透露:“我们获得那个点球的时候,我是想上去罚的,后来看到陈星上去了,我才没动。我们队一年也没有一个点球,所以事先也没特别安排谁来罚点球。本来点球都是肇哥罚的,可是今天他累计黄牌停赛。不管谁罚点球,只要进了就好,陈星那个球打的很漂亮,也很重要,那个球奠定了我们赢球的基础。”

  杨旭本场比赛进球后并没有做出爱神丘比特的庆祝动作,他跑到摄像机面前,吹了一口气,然后在摄像机面前画了一颗心,杨旭说:“过去老是一个庆祝动作太单调了,进球重要,庆祝动作也很重要,这是足球的一部分。这个动作有3层含义吧,首先是献给我的女友,其次是献给球队,最后也是献给现场热情的球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