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柳承敏用中文做自我介绍 称欲在伦敦奥运后退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2日22:19

    新华社上海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大家好,我是韩国乒乓球运动员柳承敏!”当这句抑扬顿挫的普通话从韩国籍奥运冠军嘴上蹦出时,现场中国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22日上午,身着休闲运动装的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柳承敏现身上海徐家汇街道活动中心,第一次在中国参加球迷见面会。

    柳承敏的出现也引发了现场200名球迷一阵骚动,纷纷上前与他合影、请他签名,谦和的柳承敏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中国球迷也没有让客人失望,在互动环节,球迷们不仅清楚地回答出柳承敏获得奥运冠军的细节,一名老球迷还清楚地说出“柳承敏出生于1982年,2004年奥运会时他22岁”。

    第一次在中国办球迷见面会的柳承敏非常受感动,他说:“真没想到中国球迷这么了解我,我会继续努力,打出好成绩给球迷们看。”

    在与球迷展开的互动游戏环节,中国民间的乒乓球高手好几次发球都让柳承敏的回球“跳水”或下网,柳承敏一边发出“哇”的惊叹声,一边伸出大拇指。不过柳承敏的发球更让现场球迷连声赞叹:“实在是太快太转了!”

    对于中国球迷对“自己职业生涯还有几年”的关心,柳承敏的回答也很坦然。他表示,自己打算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不过现在还没确定,主要精力在准备伦敦奥运会上”。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在半决赛中淘汰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决赛中4:2战胜中国选手王皓,为韩国队夺得第三枚奥运会乒乓球金牌,并且使得中国乒乓球队在此届奥运会包揽四金的愿望落空。(完)2010/08/22 22: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