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李晓霞终破两年冠军荒 拯救女乒后亚运峰回路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2日22:50
[点击看组图]
李晓霞
组图:李晓霞挥拳庆祝霸气十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李晓霞以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继在08年9月份夺得女子世界杯后再次夺得单打冠军,打破了近两年的冠军荒。在晋级路上,李晓霞还分别以4-1力擒刘诗雯和丁宁,改写了近期对两位90后新星屡战屡败的困难局面。李晓霞的亚运前景随之峰回路转。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李晓霞夺冠,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土包揽了中国公开赛过去23年27届的全部女单冠军,不啻为乒乓球史上的一大奇迹。

  对李晓霞来说,决赛面对的金暻娥可谓再熟悉不过了。在这赛季的乒超联赛,李晓霞是山东队的主将,而金暻娥则是球队的第二单打。作为对手,两人也并不陌生。在无机时代初期,遗憾落选奥运会因而潜心备战的李晓霞强势爆发,在08年9月份夺得了女子世界杯冠军,新一姐呼声高涨,不过在那一年最后一项赛事--08年年终总决赛,李晓霞却在首轮2-4爆冷输给金暻娥,自此开始了长久的低迷,从夺得世界杯冠军到今天之前,一直没有冠军进账。而这还差十几天,就将满整整两年时间!

  此次两位老对手相逢,金暻娥只是在前两局看到了希望,首局一度以10-8拿到两个局点,不过李晓霞顶住压力还是以12-10逆转获胜,在又以12-10赢下一局后,李晓霞完全掌控了形势,对金暻娥转与不转的判断非常出色,最终4-0横扫金暻娥,打破了近两年的冠军荒。其实对李晓霞来说,连胜正当红的刘诗雯和丁宁,甚至比打破冠军荒更有意义。从去年开始,刘诗雯和丁宁这两位90后新星强势爆发,屡创佳绩。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首次参赛的两位90后更是破天荒地担当起了国乒前两号主力的重任,在正在进行的乒超联赛,两人则垄断了胜率榜的前两名,

  这段时间,李晓霞在与两位90后的队内竞争中全面处于下风,这直接体现在直接对话上的疲软。自去年09年4月份在世锦赛战胜丁宁之后,李晓霞此后面对丁宁几乎屡战屡败,对刘诗雯也是鲜有胜绩。倘若延续这种局面,李晓霞在国家队的地位毫无疑问将继续被边缘化。而不久后的亚运会单打只有两个参赛名额,正当红的刘诗雯、丁宁虎视眈眈,另外还有无论成绩还是经验都在自己之上的同龄人郭跃,倘若形势不能有所改观,谈何获得仅有的两个名额之一?

  在距离广州亚运会已经时间不多的情况下,李晓霞的爆发来得非常及时。从1/4决赛到半决赛,李晓霞连遇刘诗雯和丁宁,面对这两位苦主,李晓霞充分发挥出了正手威力大、技术全面厚实的优势,均是以4-1完胜对手,昂首挺进决赛。凭借横扫状态正佳的金暻娥,最终夺得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兵败之后,夺得的首个大型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考虑到郭跃、刘诗雯、丁宁因世乒赛兵败遭遇到信任危机。在中国赛加冕双冠,无疑是李晓霞重新确定队内地位的绝佳时机,此后若能延续稳定表现,出征亚运会单打的希望大增。(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