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奥运冠军曝冷出局 陆春龙:失误与伤病无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2日23:16

  华奥星空泉州8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名乐杯”全国蹦床冠军赛首日曝冷,奥运冠军陆春龙出现重大失误,未能获得决赛资格。

  代表江苏队出战的陆春龙在今天下午的男子个人网上预赛第二组比赛中登台亮相。上场前,陆春龙趴在垫子上,由教练胡星刚亲自上阵为他按摩、抻拉了半天,这与其他队员原地跳跃或轻拍大腿肌肉独自放松的方式形成鲜明对比。“莫非陆春龙有伤?”场下有记者小声议论。

  根据比赛规则,参加网上个人预赛的选手每人要完成规定和自选两套动作,两套动作得分相加排名前八的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规定动作,陆春龙完成得中规中矩,但接下来的自选动作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在完成第三个难度跳跃时出现重大失误,一屁股坐在了网面上。蹦床比赛采取的是“突然死亡法”,即只要中途出现失误,该选手的比赛就结束了。

  虽然今晚还有两组比赛,由于陆春龙两跳得分只有50多分,在前两组21位选手中排名都比赛靠后,可以确定他已经提前失去了决赛资格。走下赛场,陆春龙难掩失落,但他还是大度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陆春龙说,今天的失误与伤病无关,“最近我的身体状态其实挺好的。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能用那句话来解释——蹦床比赛的偶然性太大了。另外也说明自己平时做得还不够,接下来的训练还要更加努力。”(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