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中国女排输在一传 惠若琪受伤影响很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2日21:25

     新华社香港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 陈静)中国女排22日经过苦战以1:3不敌美国队。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女排是很强的球队,中国队输球主要是因为一传不稳,导致快变战术打不出来。

    王宝泉认为,中国队输掉第一局和第二局主要是受接发球不佳的影响。“主接一传的惠若琪受伤后,陈丽怡上去要接发球,对一传有较大影响。特别第二局,在一传失误增多的情况下,球队有些慌乱,进攻也打不出来。”

    中国队第二局比赛只得到10分,创下近年来少见的比分差距。王宝泉说,虽然通过请求暂停希望队员稳住,能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去冲击对手,但场上队员显然有些失控。

    中国女排防守反击得分不多,显示调整进攻方面需要改善。王宝泉表示,主攻王一梅本站比赛整体表现不错,但强攻起伏有些大,特别第四局失误偏多。另一名主攻陈丽怡则由于身高限制,并没有绝对的得分能力,更需要进攻手法多变一些。

    魏秋月获得香港站比赛最佳二传手奖,王宝泉说,几场比赛下来,队长魏秋月在场上表现非常努力,争取打出快速多变的特点,也发挥出了老队员激励队友的作用。

    王宝泉说,现在中国女排无论是打欧美还是亚洲球队都没有优势,需要在场上去力拼每一分。对于即将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他表示每场球都会很难打,因为进入总决赛的球队都是水平最高的,要做好应对更大困难的准备。(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