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体操

朱晓冬三铜无碍潜力大 谭思欣大将风范惊艳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8月22日23:33
[点击看组图]
谭思欣
谭思欣酷似姚晨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为期一周的首届青奥会体操比赛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以两金两银三铜的成绩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其中。男选手朱晓冬获得了三枚铜牌,表现出了不错的潜力,女队的谭思欣最后关头惊艳,成就双冠王。

  本次青奥会是世界体操后备力量的一个首秀,由于世界赛再次严格了比赛年龄的要求,这些青年组的选手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更加少了,因此此次青奥会给了这些选手一个锻炼和积累经验的机会。

  男子方面:全能的重头戏在中国选手朱晓冬和日本选手神本雄也身上,两名中日两国的后起之秀都表现出的突出的特点和不足的地方。比赛的初期,日本选手发挥神勇,在资格赛和全能决赛中都表现了不错的实力和状态,并且借以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而朱晓冬则在开始的比赛中,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些失误,导致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没有能够超过日本选手。但是到了单项比赛阶段,日本选手神本雄也的返回显得不那么稳定,而朱晓冬的状态出现了回升,尽管在自由操和吊环上出现了失误,但是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完成的很出色。

  从两位选手实力的对比可以看出,两位选手目前在全能上的起点是差不多的,并没有哪位选手能够表现出更加出色的实力和潜力,但是从单项上来看,朱晓冬的优势更加强劲,自由操、吊环、单杠都是他的强项,如果日后再加雕琢,在这个三个项目上会具备非常不俗的实力,而日本的神本雄也在单项上的表现显得不那么出色, 全能夺金之后,无法在任何一个单项上构成较大的竞争力,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尽管朱晓冬并没有金牌入账,但是潜力和实力得到了肯定。

  同样两位选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心理上并不是特别稳定,比赛中状态有起伏,在形势大好和形式危急的情况下缺少对状态的把控能力,不过这些能力也并非与生俱来,需要再更多更加艰苦的比赛中日积月累。

  女子方面:最值得关注的选手是俄罗斯队的科莫娃和中国选手谭思欣,赛前,关于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就有基本的判断,谭思欣最有希望的项目是平衡木,最需要争取的项目是高低杠,而其它项目,则不仅需要自身的完美发挥,同样需要科莫娃并不完美的表现。从比赛的结果来看,裁判追捧明星的做法,让科莫娃以一种极其轻松的状态获得了全能的冠军,并且争议性的获得了高低杠的金牌,而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科莫娃没有顶住赛场外的其他因素,平衡木和自由操的比赛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在第二天的单项决赛中没能收获金牌。

  从全能的角度来看,科莫娃的实力非常强,几乎每一项都有奖牌实力,并且跳马能够完成难度为6.5分的动作,目前她的难度在成年组也能排在第一位,但是从科莫娃的表现来看,心理素质确实是一项值得修炼的项目,除此之外防伤和防发育是她顺利进入成年组最为关键的因素。

  谭思欣是目前中国队比较出色的少年组全能选手之一,其中平衡木尤为出色。从谭思欣四项的能力上来看,跳马上,尽管她发展出了尤尔琴科转体720度这个动作,但是完成质量并不出色,她完成这个动作几乎是凭着自己出色的转体能力,而腾空的高度和落地的远度上都不够出色;高低杠上,虽然她的难度分已经到了比较客观的分数,但是整套动作的扣分点比较多,并且成套的编排不够精彩和新颖;平衡木是谭思欣最为强的项目,动作流畅细腻,艺术性很强,但是在难度上稍有欠缺,如果能够稳定的完成6.6左右的成套,不仅是全能,在单项上都是一流高手;在自由操上,谭思欣难度的构成主要来自转体类空翻,但是目前5.5分的难度显然是不够用的,如果谭思欣能够升级一两个难度串,相信全能会更有竞争力。

  从谭思欣的表现来看,除了跳马,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这个成功率在中国的选手中非常少见,并且在平衡木比赛中,顶着巨大的压力,依旧能够表现出大将作风,完美发挥夺得金牌。作为一个少年组的选手,谭思欣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令人称赞,但是明年即将进入成年组比赛的她还需要提高能力,增强自己的竞争力,稳稳的占据主力选手的位置。(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