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阿里汉详解换人策略 自叹对杭州铁桶阵无计可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8月22日23: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2日天津报道)再次与杭州绿城互交白卷,天津泰达虽然得以继续保持对杭州不败的历史战绩,但8月22日的这场闷平让球员和主教练都感到有些不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主帅阿里汉再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本场比赛的一些细节进行了阐述。

  在发布会中,阿里汉曾说尽管自己不想找借口,但今天球队确实没能打出期望中的快速配合和快速反击。当被问到具体的原因时,阿里汉将抱怨发泄到了水滴体育场的草皮质量上,“有场地的原因,场地不够平整,开场不久聊博超就有一次想要接球的时候,结果球碰到地上的坑洼发生了变线。”这已经不是老汉第一次对场地提出质疑了,也难怪,长期没有正式比赛的水滴体育场的草皮质量相比泰达球场还是差了不止一点。

  当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的时候,阿里汉做出了第一次人员调整,他用后腰张晓彬换下了前场的攻击手陈涛,然后在整整一刻钟之后才派出第二名前锋何塞。对于这样明显求稳的换人策略,老汉解释说:“一方面我们在上海曾经尝试过这样的换人,我感觉效果还可以。另一方面就是在场上不能只考虑进攻,同时还要考虑自己的防守,所以我觉得采取这样的换人策略。”

  除了自己本方的换人之外,阿里汉也注意到了杭州队今天在排兵布阵方面的变化,老汉坦承出乎了他的预料,“对方这场比赛换了很多人,他们的先发前锋一般时候都是9号(路易斯),但今天他们换上了两个速度很快的前锋,而且中后卫也换上了一名高大的球员,这些都是他们第一次采取的策略,所以我们事先也没法预料到。”

  经历了赛季之初的磨合之后,杭州队防守反击的打法已经逐渐成熟,而泰达队在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时,也没有找到更好的破门办法。“今天对方多数时候基本上是有9个防守球员堆积在本方球门前30到40米的范围内,这种情况下进攻是非常困难的。要知道有时候对方如果能留下一些空间的话,我们还能打一些配合,但是对方的防守确实没给我们任何空间。我们在主场打得比较偏重进攻,面对杭州这样的球队就更加困难。而我们打客场的时候可能阵型会靠后一点,这样对方压出来之后我们的空间反倒会更多一些。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这支队伍还是比较新,不像一些成熟的队伍,在一起已经踢了两到三年,那样配合会更加默契一点。”阿里汉说。

  本场比赛队长的袖标带在了王新欣的手臂上,而没有给同样首发的曹阳,对于这个小细节,阿里汉解释说:“这是因为赛季之初我们队里确定了三个队长,第一是王霄,第二是佐里奇,第三是王新欣,那个时候曹阳去治伤了没在队中。今天王霄和佐里奇都不在场上,所以王新欣自然就要带上队长的袖标。”

  本赛季两次与自己曾经的国家队助手吴金贵交手,结果都是0-0的平局,对此,阿里汉说:“感觉有一点可惜,尤其是第一次交手的时候,在对方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也吃到一张红牌,我觉得那场比赛赢球的希望更大。而今天平局的结果对我来说可能更容易接受一些,杭州队排名比较靠前,确实是名副其实的,他们确实有一定的实力。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