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国安否认指挥不当致丢球 释疑为何郎征不早上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22日23: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22日报道)国安开场不久小格即被红牌罚下,以及2个球的领先优势,奠定了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的基调,那就是以少打多的国安在立足于防守稳固的前提下打河南建业的反击,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领先大半场的国安分别在第72分钟和第82分钟连丢2球,到手的3分转瞬变为1分。追赶鲁能的脚步再次放慢。

  对于球队下半场两个丢球,国安主帅洪元硕较为无奈,赛后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自己不太愿意去评价这两个丢球,“某些人主导了比赛之后,这比赛就有点乱,我只能说这些”。而领队吕军则表示,下半场国安教练席距离自己球门太远,河南队的两个进球过程没有看清楚,必须回去观看录像再做总结。

  国安第一个丢球是后卫连续解围失误之后被徐洋偷袭得手,第二个丢球是河南队外援内托顶出了一记弧线诡异的头球,让站位稍靠前的杨智鞭长莫及。从这些情况可以看出,国安后防线下半场的混乱促成了丢球,这一点可以肯定。赛后外界也存在一些质疑声音,那就是假如下半场郎征及早上场,国安多增加一名中后卫的话,那么丢球或许可以避免。

  细心的现场观众或许能够发现,在其他替补队员还在热身的同时,郎征第一个走到国安替补席边准备上场,可是经常观察场上情况之后,洪元硕并没有马上换上郎征,而是先换上王珂和大格,郎征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钟才披挂上阵。因此有人认为假如郎征早点上场,最起码内托那个头球不会顶得那么舒服,国安也许不会丢第二个球。

  不过这些都仅仅是假设而已,国安教练组并不认同外界的这些质疑,“一方面我们确实考虑过提前让郎征上场,不过当时徐云龙发生了一点意外,他大腿有点拉伤,为了防止比赛后面徐云龙坚持不了,我们就让郎征在旁边做准备活动。另一方面从换人来说,今天的三个换人都非常有针对性,王珂上去是发挥他的控球优势,多控一控球,大格上去则是保证前场有一定的牵制,而郎征最后上场则是增加后防的厚度,也为了替换受伤的徐云龙。”洪元硕告诉记者。

  事实上若不是徐云龙在场上意外受伤,国安下半场并不至于如此被动,在他受伤之前,少一人的国安攻防组织井井有条,完全看不出要崩溃的态势,当后防线最稳定的一人出现状态波动时,国安的整条后防线一下就乱了,这是球队连续丢球的重要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