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塞门娅柏林再夺冠 告别争议望参加英联邦运动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2日23:50

视频:“性别门”主角800米夺冠 塞门娅尽展强悍肌肉

  华奥星空8月22日讯 此前饱受性别争议的南非田径选手塞门娅于德国当地时间8月22日在柏林田径运动会女子800米比赛中斩获冠军,她的成绩为1分59秒90,这也是她在摆脱性别争议后的三连冠。

  2009年,同样是在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中,初出茅庐的塞门娅以1分55秒45的成绩一举夺得了女子800米冠军,但她男性化的外表随即引发了关于其性别的争议,在随后的11个月中,这位“双性人”都被迫介入到国际田联的调查和研究当中,

  今年7月6日,正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打响之际,国际田联正式宣布塞门娅将继续以女性身份参赛,复出的她在芬兰精英赛中独揽两冠,而此次在柏林运动会闯入两分大关的表现更是她复出以来的最好发挥。

  “我曾对自己很失望,但我现在却很满意,一切不愉快的事情都已经被抛在了脑后。”塞门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

  塞门娅还表示希望能代表南非队参加今年10月份在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梁晓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