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田径

小飞人谢震业青奥会200米夺金 憧憬奥运创辉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向菲 丁其林
2010年08月22日23:28

    新华社新加坡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丁其林)首届青年奥运会田径比赛第二天,谢震业站在男子200米决赛的出发点时,觉得身体很不舒服,但仅仅21秒22之后,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给中国夺得第一块青奥会田径金牌——这块珍贵的男子田径金牌让他忍不住憧憬起了奥运会。

    “怎么说呢,就是非常高兴,非常自豪的那种感觉。因为我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大型比赛里取得这么好的成绩,”5天前刚满17岁的谢震业说。

    青奥会之前,谢震业在国内的最好成绩仅是第六名。今年到新加坡参加青奥会资格赛是他第一次出国比赛,青奥会是第二次。和中国代表团里一群世少赛、世青赛奖牌得主站在一起,谢震业一点都不显眼。和身体强壮的七名对手站在决赛跑道上,他显得特文弱。

    而且他到新加坡后特别不适应气候,闹起了胃疼,一直闹到比赛。所以,可能谁都没料到他会舀回一块金牌。

    但就是这样一个闹着病的文弱男孩,带给中国一个大惊喜。

    他希望,自己未来还有更多惊喜,就像他的偶像,北京奥运会三冠王、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那样,享受奥运会最高的荣光。

    “博尔特是我的偶像!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在电视里看他比赛,觉得他真的好快啊!”来自绍兴的谢震业感叹着,眼里流露出崇拜,渀佛博尔特正在他眼前飞奔。

    “不切实际地想一下吧,我希望有一天能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他说。

    但成功的彼岸无法一蹴而就,谢震业虽然年轻,但懂得脚踏实地最重要。他知道奥运会金牌这个远方美好的目标,只有跨过一个个障碍才能抵达。他的第一个障碍是跑进21秒。

    “我下一个目标是提高成绩跑进21秒,进入较高水平,”他说。

    谢震业的小目标也许很快就能达到,因为从一个田径的门外汉到青奥会冠军,他只用了不到四年时间。尤其在去年受伤休养一段时间后,他的成绩突飞猛进,现在个人最好成绩达到21秒18。2009年田径世锦赛第八名的成绩是20秒68。

    对中国男子田径而言,奥运会的领奖台已不是遥不可及。刘翔当年在雅典奥运会身披国旗,跳上领奖台的那一幕,深深地印在谢震业的脑海中。也许有那么一天,他年轻内心里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会化成金灿灿的现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