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国安19岁超新星一战成名 独进两球表现闪耀工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3日00:25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张锐)在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张稀哲是谁。然而今晚这名19岁的小将却用两记漂亮的进球让京城的所有球迷记住了他。他用自己最杰出的表现诠释了中超版的一球成名。

  作为国青队的主力张稀哲去年在罗宁的力荐下进入国安一队,超强的技术能力让他曾招致英超球队的垂青。今年五月份,张稀哲代表中国参加了由足球巨星齐达内组织的训练营,突出的表现不仅得到了齐达内的赞扬,事后英超伯明翰队甚至也对他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希望能邀请他以租借方式赴英超踢球,不过国安俱乐部经过深思熟虑后并没有答应对方的请求。

  今晚的比赛一开始,张稀哲被安排出任前锋,不过在小格被罚下之后,张稀哲只能顶替到左前卫的位置上,然而位置的更替也没能挡住张稀哲进攻的欲望。开场仅3分钟,他就在禁区前沿抢断后实施突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钻进了国门曾诚把守的大门。第9分钟,又是张稀哲在禁区左路完成了一记精彩的凌空吊射。皮球再次越过了曾诚把守的球门钻入死角。

  这是张稀哲参加的第二场中超比赛,能有如此的表现本该庆祝一番,然而由于球队没能够取胜,张稀哲也显得不是特别兴奋,“没有能够感觉挺遗憾的,心情没法好起来,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能取得三分。”谈及自己的进球,张稀哲也是轻描淡写的带过,显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上场前洪指就告诉我要放开踢,所以自己其实也没什么包袱,能进球除了运气也是因为队友配合的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